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打破次元壁吧,降旗君!(五)

15.发生绯闻!

最后一天的合训里,勤奋练球的降旗光树如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球馆,却没想到诚凛的各位竟然比他还早,甚至站着围在一起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满脸疑惑地走近人群,突然之间又被他们风风火火地围了起来,紧接着扑面而来的是一句句令他大吃一惊的话。

“阿降,你和赤司是来真的吗?”
“你们在一起了?”
“不行!大家不能接受你脱团的事实!”
“洛山真可恶,把你给抢走了……不能便宜他们啊!”
“这是在默认?”
“大家冷静一点。今天就是宣誓主权的比赛,请大家坐下来,想想怎么应付。”
“哈哈哈,年轻真好!”

降旗懵逼地站在人群中心,毫无反应地看着聚集起来的人影又分散开来,过了一会儿被河原和福田拉走连番质问。
“阿降,你不是喜欢樱子的吗?怎么跟赤司那情敌在一起?”
“其实是障眼法?为了接近樱子,不惜……”

面对着好朋友充满狐疑的眼神,降旗的脑回路终于回来了,他皱着眉头,连忙回应道。
“我没有跟赤司在一起啊!谁说我跟他……而且!为什么偏偏是我跟他的谣言啊!”
“是丽子教练听闻女生的八卦,然后今天早上就在队里迅速传开了。”

难道是昨天自己拉着赤司的手,太显眼了吗!

降旗后悔莫及,搓搓自己稍微冒着汗水的掌心,似是抚平无比慌乱的心脏,继续语无伦次地解释。

“昨天是因为特殊情况才跟赤司在一起……啊,不是,我说的是跟他一起……”

越说越暧昧。
河原和福田听不下去了,只能以复杂的眼神祝福眼前这位暗恋无果,移情别恋的青年。

眼望着连好朋友也误会了他的感情,降旗彻底陷入了一股悲催的绝望,脑中却骤然浮现一个名为救命稻草的红发青年。

赤司征十郎领着玲央他们来到了诚凛球馆,一踏进馆内的地板,亲切地感受到了诚凛杀气腾腾的氛围,与自己比平时更要恶劣的气场交锋对峙。

“赤司君!”
他远远就看见那只可爱的吉娃娃主动地跑了过来,差点连滚带爬。

“可以请你和我一起澄清谣言吗?”
“别着急,光树。什么谣言?”
赤司亲手捉住降旗的手臂,扶起他跌跌撞撞的身体,指节分明的手指在降旗裸露的肌肤上一滑而过。

“是……我跟你谈、谈恋爱的绯闻……”
说到恋爱这个词,降旗面向着意味不明轻笑的赤司,不禁脸上一红,停顿了下干巴巴的语气。

“我没猜错的话,你刚才很费劲地跟别人解释,都没有用?”
“是的是的!”
“那就不要解释了。”
“哈???”

在周遭杀人护犊的眼光中,赤司抬手轻柔地擦拭着降旗脸上的汗水,目视着还在思考当中的降旗,不紧不慢地说着让降旗无语的话。

“既然解释没用,那我们就将错就错,顺其自然。”

16.打保卫战!

说得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

把脸埋到双手里的降旗,石化般地前倾身子,坐在替补的板凳上,又彻底陷入了一股愤恨的绝望。

摆明了,赤司就是不想解释吧!

就在此时,两队首发的十名球员进入合训比赛的球场上,名为争夺天使的战斗一触即发。

降旗没有看到,双方球员相视的眼神中充斥着激烈的电石火光,相互碰撞,共同燃烧着熊熊的烈火。

诚凛:要想把降旗抢走,先过这一关。
洛山:从一开始,降旗就是我们的了。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之后,诚凛和洛山咬紧比分丝毫不放松,分数的差距一直是两分以内,可见他们的热情比昨天更加高涨。

等到中场休息的时候,降旗才认命般地做着后勤的工作,拿起一瓶瓶饮料递给火神他们。
这时,河原偷偷摸摸地抬起一箱饮料,撞了撞降旗伸懒腰的后背。
“你把这箱饮料送到洛山那边吧,这本来是我的工作,但是看到你无精打采的样子,就给机会让你和赤司那家伙说说话吧。”
“啊???”
“快去快回,不然火神和日向他们要骂死我了。”

降旗呆呆地接过有点重量的一箱饮料,吞着难以下咽的口水,咬牙切齿地两眼一闭,转身往赤司那边走了过去。

他想静悄悄地把饮料放在板凳旁边,没想到一个冷淡的声音在他耳边清晰地响起。

“你……是在玩我做的游戏?”
“?”
棕发青年环顾四周,一脸问号地发现不了有什么人在对他说话。

“我在这里。”
向后看的降旗猛地把头移回去,被突然出现的黛千寻在原地吓了一跳。

“那、那个,黛前辈,你好……”
“嗯,你好,降旗。”
黛放下手中的小说读本,坐在板凳上淡淡地瞅着还处于震惊状态的吉娃娃,一向少话的宅男却在今天为了某些原因跟眼前的青年聊起话来。
“你在玩的这个恋爱游戏,脚本是我做的。赤司他只是回答问题的人,虽然也知道了整个故事,但无碍……”

“其实我做的选项和答案都是为你量身而做的,因此不必冒着压力去找赤司……”
“诶?什么意思?”

轮到降旗更加好奇了,放下手中沉甸甸的一箱饮料,不解地继续追问一个让他关心的事情。

“所以我可以以后……问你吗?”
“点到为止。”
降旗闻着逐渐黛压抑下去的气息,只见他敏锐地察觉到赤司的杀气,很快站起身来,一瞬之间又在自己眼里消失不见。

过了中场休息时间,下半场的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依然持续胶着,谁赢谁输还是一个未知数。

坐在一边观看比赛,降旗全然不顾自己没能上场的不快,因为和黛的对话暂时豁然开朗。

不用再顾及绯闻了。
不用再担心怎么面对樱子了。
不用再战战兢兢地面对赤司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几秒,洛山最后一个攻势到了赤司手里。
红发青年站在三分线外拍打着篮球,磨光耗尽诚凛能够反攻的时间,准备从诚凛严密的二三联防中进行单独突破。

突然,他睁开一双犀利的异色瞳,全身起动,坚决地带着篮球杀进了诚凛的防守。

“加油,赤司!”

此刻放松身心的降旗完全置身事外,他激动地从板凳上跳了起来。
整颗心着迷于赤司突破上篮的帅气身影,身体不听使唤地为他最后一攻加油打气。

诚凛:等等,降旗你是哪一边的???糟糕,大意了!
洛山:天使降临!

半空中的篮球刷地一下进了球网,下一秒,响彻球馆的哨声宣布着比赛结束,诚凛99—100洛山。

17.真正喜欢!

可是为什么会感觉到寂寞呢。

两天的合训随着洛山赢得了比赛而告终,降旗也貌似安心地能够处理自己的事情。

因为得到了黛前辈的提点,他放宽心地按自己的意思,点击自己所认为的选项,顺理成章地完成了第三章和第四章的游戏通关。

电脑屏幕上的棕发少女终于鼓起勇气向赤司告白,赤司也温柔地笑着答应,冒着粉红气泡的画面硬生生地刺痛着降旗的双眼。

一个星期过去了,他没有再去请教赤司,也不怎么好意思地去麻烦黛前辈。

他现在的精力,应该只在于如何跟樱子解释他跟赤司的绯闻。

可是为什么总是想起赤司呢。
是不是太沉迷游戏呢?

这天,他下定决心地在课间找来了樱子。

“哎呀,降旗君,我现在没在玩赤司君这条线哦。”
少女看着眼前心事重重的降旗,绽放着一副甜美的笑容,说着令降旗十分意外的话。
“赤司君真人和游戏一样让人难懂呢,所以我还是选择攻略其他角色……”

降旗不管那么多了,直接道明自己暗藏多时的目的。

“樱子你不是暗恋赤司的吗?为什么要选择其他人?我跟赤司并不是在一起的!其实我真正喜欢的人……是……”

青年非常艰难地开口,却盯着樱子直视他的俏容,瞬间释然地准备吐出那个字。

“你……”
樱子立即用手指止住降旗欲开的小嘴,目睹对方瞪大的小眼睛,她开心地咧起红唇,仿佛在接着降旗说下去的话。
“你真正喜欢的人是,赤司君。”

无法呼吸的空气凶猛地撞进降旗郁闷的胸腔。
他紧缩眼眸,只能无力地侧过脸去,不明不白地问着。
“为什么……?”

“那么我问你,为什么跟我聊游戏,谈到赤司君的时候,你会有一张暗自扬唇的笑容?为什么当时我和赤司君碰面的时候,你不是捉着我,而是捉着赤司君逃跑呢?最后,现在的你,为什么可以坦然地跟我表白,说到赤司君的时候又是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呢?”

宛如看穿一切的浅井樱子拍了拍降旗垮下去的肩膀,将自己所看到的事实,全部原封不动地摆在降旗眼前。

“或许,你从一开始就否定自己,不能接受喜欢赤司君而不是喜欢我的自己。”

真的揭穿了,无情地揭穿了。

降旗低下头,闭上眼睛,漆黑的眼帘里尽是过去和赤司相处的每个画面,耳畔处不断回荡着昔日的余音。

【在点击赤司征十郎这个名字之时,胸口传来一阵阵闷痛,不知为何。】
【一个在球场上凌驾于万人之上,抬眼俯视万人的不败王者。】
【赤司是樱子喜欢的类型。正是这无情的打击,让他石化定在远处。】
【“可能是……仅仅满足于你的眼神,知道你胜利之后就可以全身而退的,这种暗恋……”】
【感觉到自己好像置身于两人世界之外,胸前发出着一阵阵郁结的苦闷。】
【“就是!我不想让赤司君还和别人聊这个游戏!”】
【可是为什么会感觉到寂寞呢?】

砰咚砰咚——
心脏的节拍抖动了起来,连带着他从梦中惊醒的眼眸浮光。

我真正喜欢的人是,赤司。

ps:
全场最佳:黛和樱子
黛前辈终于向这对笨蛋情侣出手了。
樱子是腐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吗。
m(._.)m下一篇完结咯!

评论 ( 7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