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心的另一面(3)

#赤降

#开始同居,开始同居,开始同居

#知道么,每次更完文我都会觉得饿(



降旗光树感觉自己被跟踪了。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几个罪犯的审讯工作结束得差不多。他在桌上整理收拾好手头资料,拿着棕色皮制的手提箱,伸伸懒腰从研究所出来,赶往赤司的公司地址。


在便利店买了个红豆饭团,在小巷拐弯处逗逗野猫,在马路中央处斑马线前等红绿灯。每时每刻,背后总会有一股阴冷摄人的视线,死死锁定着他本人,愈发强烈。


他很容易区分什么是善良的目光,什么是丑恶的眼神,因为他一路走来,接触太多披着人皮的杀人魔鬼。


即便如此,降旗胆小的心里还是难免发慌,就毫不犹豫地拿起手机打字,发短信给浅生。字不能多,必须要迅速作出暗号,以免被犯人发现。

短信的内容是:sos,老地点等我。


临时改变去往赤司公司的方向,降旗一边强行镇定不被跟踪的犯人发现猫腻,一边拍拍脑袋想起忘了给赤司留言。


就在此时,有个很突兀的声音充斥着他的脑袋,随即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在眼前浮现。



【请不要捉住这位青年,不要作出伤害他的行为。】

【不能绑住他!不要一错再错了!】

【你到底杀了多少人!你知道吗!】

【我告诉你!三十个人了!那么多人!求求你了!别跟着了!别拿出你藏着的刀杀人了!】

【求求你了!】


第三人?路人?受害者?难不成……



降旗没有时间去思考了,只知道后面是个恐怖的杀人怪物。他加快脚步,那个能够救他一命的老地点已经映入眼帘。

当他踏进巷口拐弯处的时候,某个身影一晃而过,霎时惊得降旗赶紧双手抱头,闭上双眼做好正当防卫。


棕色的手提箱猛地掉在地上,咣当一声,瞬间冲破巷口尽头深不见底的黑暗。


“是我,降旗君。”


熟悉的淡淡香水气息飘在半空,适时挠了挠降旗的小鼻子。降旗立即睁开眼睛,只见那一副看惯的英俊脸庞放大好几倍。


“啊,赤司……”

他压抑不住惊慌失措的心跳声,看见赤司紧紧捉住他发抖的手臂,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不料脸上又红了几分。


赤司安心地叹了一口气,望着欲言又止的对方,用温柔的口气解释。

“我得知你改变路程的消息,觉得你会有危险,所以赶了过来。”

“哈?”


降旗怎么想都很不对劲,最适合解释的答案忽然涌入心上。

“你!你在我身上装了GPS?”

“不,只是通过间接的手段收到你的位置。你还记得,你给你的朋友发了一条sos么?我让手下追踪你的GPS位置。”

说是时,捉着降旗手臂的力道减了不少,红发青年却依旧将自己身躯暴露在见光处,把降旗护在自己怀里。


“这样么?就算是我没来你公司,也不用觉得我会遇到危险吧?况且,如果是真的,我自己会解决……”他还是狐疑着赤司的解释,不禁直视赤司那一对双眸。此刻危险之际另一只眼睛沾染上金黄的异色,深邃之极,就像是他身后方的巷口尽头,远方的深渊一般。


道不明,暧昧不清。


赤司没有说话,但降旗无视身边幻视的粉红泡泡,才想起身边还藏匿着一个杀人犯。


“那、那个人!我们要找到那个人!”

他尝试越过赤司身后,走出街角拐弯处,马路对面充斥着暴晒之下的日光,刺眼不堪。降旗光树眯起双眼,只望着一个地方前进,而赤司征十郎在他身旁一言不发,沉默地跟着。


街边的汽车偶尔飞驰而过,夹带着嘶吼长鸣的风声划过耳畔。两人慢慢走到十字路口分岔的中心,身前有一处高耸矗立的建筑。

陶红色覆盖的筑身,却有掉了油漆后的灰白色斑点。底下长了三四条长长的青绿藤蔓,绕着筑身盘旋而上。低处玻璃的木制边框布满蜘蛛丝,屋檐最高处的玻璃表面也有几点明显的破碎。整栋老建筑看上去俨然历经风尘,已有些年轮。


周边人声稀少且四溢沉静,不知不觉带了点古香的气息。


等靠近那个地方后,降旗才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似是点了个“打卡”按钮。赤司抬眸,淡淡地望着建筑上挂着的“国木”招牌,陷入沉思。


“我们安全了,这算是个安全小岛!”

“国木?”

“额。赤司,我不能跟你多说。不过嘛,只能透露一点,这里以前是我们组织的总部,现在被当成了废弃的观光地点。”

“不进去吗?”

赤司刚想迈步进去,却反过来被降旗抓住手臂,制止了他。


“门和窗都锁住了,我们没办法进去。现在我们要等浅……”


话音刚落,名叫浅生的警察小哥穿着简便的运动装,死死拽着一个高大削瘦的男人,唐突出现在他们面前。

“Surprise!”

手铐拷住双手手腕,还被浅生反手钳制。困住的男人不停挣扎,戴着的帽子和口罩几乎脱落。

“阿降,是他吗?是他刚刚跟踪你吗?”


降旗蹲下身子,直直盯着那双瞪视的怒目,那简直要把他一口吃掉。不经意让降旗哆嗦几分,发抖的同一时间,赤司也蹲了下来,拍拍降旗肩膀。

棕发青年不再颤抖,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心声的倾听之中。


【对不起,让你害怕了。】

【刚刚真的,差点让你被他杀了。】

【就是我,就是我,杀了人。跟踪一个人之后就把他杀了。】


降旗听见,还有些诧异,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有良知的里人格,甚至里人格还在主导表人格。此时,表人格稍微安静了起来,坐在地上一动不动,仍然不怎么说话。

但是,真正到了想要杀人的时候,里人格却不能遏制住表人格,眼睁睁地让它成为真正的杀人恶魔。


杀人就是他们人格行动的分水岭。


“你是共犯吗?”

降旗面对男人,低下头自言自语,心想这算是有良知吗?明明就是卑微的良知在自欺欺人。

【抱歉,但我不想再看到自己杀人了。】

“难道就不能让你这个里人格替代他的表人格吗?”


“喂,我发现他长得像……”浅生迅速拍掉男人戴着的帽子,男人的脸庞长相终于暴露,脸上右眼角处有一颗显眼的黑痣,“卧槽,这不是那个专杀同性lian的通缉犯吗?把跟踪喜欢的人杀了,还把生zhi器官砍下,塞进尸体嘴里。”


“你别说了行不行!吓死我了!是不是故意的靠!”降旗惊地弹跳开来,闻言,赤司轻笑着起身接住他,以防他用力过猛四脚朝天。


“哦哦哦抱歉!职业习惯,体谅一下!我这就把他押到警厅。”

“快走!”

“那你们?”

赤司扶着降旗因恶心而发抖的双肩,微微笑着回答。


“我们回家。”



——————————————————————



对,他们昨天已经同居了。


刚刚经历一宗令他惊悚不已的事件后,降旗开始放弃了思考,坐进赤司车里的副驾驶位上,让赤司开车载他,回他们的“家”。他无神的双目凝望着赤司,才发现赤司还穿着一身简便的西装。


如果不是赤司出现,就会是他一个人,一定会深陷如此致命的危险之中。

想想都害怕。


“赤司,你不用回去工作吗?”

“不用,那些工作不重要。”


言下之意,是你更重要。

但赤司没有明说,怕降旗多想,更加混乱。他看见降旗不由自主地双手抱胸,开始发抖,就关了车里的空调。还把车后座放着的风衣拿来,轻轻地披在降旗身上。


“诶?”

“降旗君,你喜欢热巧克力吗?正好家里有,我回去热两杯,我们一起喝。”

“赤司,不用劳烦你这么麻烦。其实我早就习惯了,只是身体反应胆小……”他闭上嘴巴,不说话。


很难恢复而已。


降旗下意识地觉得赤司会担心自己,所以没有再说什么,让赤司专心开车。他想扯下赤司的风衣,但是触及那样令他安心的气息,就想多闻几下。


红灯停车的时候,赤司看见降旗捧着他的风衣,埋头恨不得扎进衣服里,垂眸下的双颊还涂抹着几点隐隐可见的粉红。副驾驶位上的人儿像只得到慰藉的小动物一样,披着他的外套满足地缩在一处,无比可爱。


心里不由得被重遭一击。



终于到家,降旗开车门下车,双手递上风衣给赤司。

“不用还给我,你喜欢的话。”

赤司笑着摸了摸降旗有些凌乱的发旋,降旗再度脸红,炸毛地把风衣扔进车里。

“谁说我喜欢的!我只是刚好觉得冷而已!”


为什么一面对赤司,就会变得不坦率了呢。


就算不坦率,赤司征十郎也会一眼看穿,降旗总觉得自己有朝一日会栽在赤司手上。


他翻白眼地赶紧停止自己恐怖的设想,走在赤司身后回到他们的公寓。

准确来说,是赤司原本住的房子。


不同于他在电视上看到赤司家族的磅礴宅邸,这间现代的高级公寓套房,装饰十分单调,又很舒服。除了那些日常的沙发电视等设备,雪白的墙面上还挂着几幅艺术画像,地上还放着几盆生机勃勃的翠绿盆栽。每个房间的柜子里,架子上物品齐全,摆放整齐。


一丝不苟,整洁干净,这就是赤司房子给降旗的印象,也是赤司身上独有的一面。他的突然闯进,像是一颗石子坠入平静的湖水里,泛起涟漪。

稍觉自己是异类,降旗颇有点不自然,正想一溜烟地回自己的房间,回去赤司给他预留的客房。


这时候,赤司从厨房出来,拿着一杯热巧克力,递给降旗。

“啊,谢谢。”

“今天早上公司有急事,我太匆忙而不作告别。后来才想起发信息给你,抱歉。早餐也忘了给你加热。”

赤司示意降旗坐下,扯了下其他话题让降旗和他聊天。

“不用道歉啦,你也不至于大清早就去杀人。以后我也可以做早餐给自己吃的,真的不想劳烦你。”

有时候,他俩连朋友关系也算不上,在降旗看来。几年不见后重逢,又不是老相识,只因为工作,才搬进对方房子以便监视对方。


“这是我父亲的意思,让你来监视我,不让我有任何妄动。你大可不必委身陪在我身边,毕竟搬进我这里,跟我同居也不是你的本愿。”赤司无视降旗眼里刻意的疏远,继续把话题越扯越远。

“说监视,难道不是说服你不要报仇吗?我也不是什么心理医生,但看着上头的说法,我就像是一个定身符,定住你,不能让你轻举妄动。好烦啊,唉……”

降旗歪头苦恼,喝了一口杯里的热巧克力,丝丝温暖的味道甜入心底。

而说着要定住的那个人,此时崩掉以往冰冷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


“有什么好笑……我看穿你父亲的意思,多么聪明。”

“没错。”赤司的双眸又柔和几分,他立刻就附和降旗的自吹自擂。


房间里突然响起了震动的铃声。

“等下,我手机有消息。”是浅生调查结果的消息。

降旗放下杯子,从裤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会儿,然后对着赤司说道。


“今天碰到的那个杀人犯,是近年来悬赏最高的通缉犯。没想到就是他……”说话间还有点惊魂未定的颤音,不过相比以前,降旗安定了很多。他对上赤司那一双漂亮的红眸,发自内心由衷地说,“谢谢你,赤司。”

于是习惯性地勾起嘴角弧度,眼睛眯成弯弯的线条,鼓着红润的腮帮子,展露一个稍微灿烂的普通笑容。这是平时他对要感谢的人,一定会认真给予的谢意。


但此时此刻,赤司心里莫名有一种要吻他的冲动。


有时候,他俩还真的能算得上恋人关系,在赤司看来。



TBC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