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心的另一面(2)

#赤降

#下集同居



赤司征十郎到底是什么人。


这个问题,假如放在其他普通人眼里,通常都会令人想到这么两句回答:


他是日本第一大赤司集团的继承人。

他是高中时期闻风丧胆的篮球高手。



降旗光树用双手紧紧抱住将要崩塌的身躯,同时也留一点呼吸的空隙给对方。他一边抚摸着赤司后背,一边皱着眉头聆听赤司另一个暴走的心声。


【为什么要阻止我?为什么!那个人渣必须要死!】


“为什么要抱着我?是在安慰我吗?”

在降旗怀里的赤司发出低沉的笑声,却一动不动地安静待着。

“因为我必须要防止你做傻事。本刚的罪名还没成立,仅凭我的证词是没办法作为直接证据。我提交的所有资料只能作为继续破案研究的依据。目前最大的作用是锁定犯罪嫌疑人,其他工作理应要交给刑警和犯罪研究组织。”


降旗口齿清晰地解释,一字一句地附在赤司耳边,十分耐心说给他听,“因此,你不能做出任何妨碍警方或我们组织的行为。杀了本刚,是一样的。”


闻言,赤司传来的嗓音带了点惊讶。

“你听见那个……的声音?”

【我?你注意到我了?】


“难道不是吗?当、当然知道你了。”

降旗看见自己吹出的热气令赤司耳尖变红。心里有点痒,想去摸赤司耳朵又不敢,支支吾吾地回话两“人”的问题。


“所以说,你知道他不冷静了?你估计我会冲动?”

【不敢苟同。别只说我,你看起来也不太冷静。】

【冲动的人只有你。看来是你吓着光树了。】

【住口。别以为他不知道你的黑历史。说得一套,做得一套。】

【那也是你的黑历史。】

红发男人两手垂放,表面上一脸平静地站着,殊不知内心世界里,他正跟另一个他自然而然地对话。


赤司征十郎到底是什么人。


这个问题,此时假如放在降旗眼里,降旗会回答:


他是一个人格分裂者,很孤单,很爱他的母亲。虽然看起来各方面都很稳重,但是有时候又幼稚得可爱,就像现在和另外一个人格斗嘴一样。


降旗偷偷抿唇,忍住自己的笑声,捉住不是关键的重点来转移话题。

“唉,你怎么刚刚叫我光树?明明平时叫降旗君来着。”

“如果我们是好朋友的话,我就会叫你光树。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所以在称呼上不能僭越,只能在心里叫。”


【喂,直接点吧。】


“你想要的话,我现在就叫你光树。前提是你要承认我们是好朋友。”


【很好,很强势。】


拜托你们不要像说相声那样,当着我的面给我下套啊!再加上另外一个声音,意图更加明显好吗!况且,我们只是见过几次面而已!醒醒!


降旗狠狠吐槽,突然身体感到一股颤栗。一双温热的手抚上他瘦骨嶙峋的肩背,赤司加深力道反抱住降旗。现在他才回过神来,发现赤司淡淡的香水味一点一点地侵袭着他全身,惹得他砰砰直跳的心发慌。

他的脸颊也开始发烫,不知道自己的脸有多好红,想要挣脱赤司的怀抱。



“咳咳。DNA的鉴定结果出来了。”

小警察浅生又适时地出现在两人身边,看向他们抱着的姿势,哭笑不得地打断。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小两口。”

话音刚落,只见降旗炸毛地推开赤司,恼怒不堪,做好准备离开。


“诶,降旗你怎么走了!阿降!你不是要看DNA结果吗!”

“不看了!他就是……”

声音随着降旗匆忙离开的背影而一起消失。浅生无奈地拿起降旗随行的手提箱,想着明天再还给降旗。

“居然那么大反应,肯定是有鬼。”

他倚靠在审讯室的椅背上,说完吹了一声口哨。


等降旗审讯工作完成过后,本刚已经被狱警扣留,押返至原本所属的监狱。两人正处在超能力科学研究所的一间审讯室,别无他人。


浅生看向淡然自若的红发男人,只见男人抚平整理好自己身上的西装,问了一句。

“请问可以去看DNA结果吗?”


“当然可以。”


每年,赤司集团投入的资金足以支撑整个组织运行,毫无疑问是组织财务收入的第一大来源。

第二个老板说话,还说请字,作为无名小卒的浅生绝对不敢怠慢。


他带领赤司来到鉴别科实验室,一起接收DNA坚定结果的资料。一份是正式文件,剩下的一份是交给警方的复件,正是浅生前来研究所的主要目的。


当得知DNA结果对比一致的时候,两人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浅生会悄悄观察着赤司,看他接下来有什么反应。


他们走出实验室后,浅生就提议去茶水间休息一下,而赤司心下明白他是有话要讲。


“要咖啡吗?”

浅生递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对面的男人瞥了一眼,扯扯颈边有点紧的领带,却无动于衷。就在他想要掏出烟盒的时候,眼前突兀地出现了一个打火机。


“你怎么知道?”

“我的超能力,是可以预估一个人的下一秒动作。只能是动作,我不像降旗那样听见别人的想法。”


赤司挑眉,眯着一双深不见底的红眸,若有所思。不过一会儿,他十分平静地说出财大气粗的话。


“我可以请你当我的助理?工资你定。”

“别别别。虽然很诱惑,但是我还是想当警察。每天被派来协助研究所工作,也是因为我这个超能力。妈呀,可不想回去就被老婆笑话撬墙角的事。”

“拒绝被我撬墙角,你的老婆才笑话你。”


没想到赤司老板竟然这么风趣,之前还以为是个高冷男神范。

浅生啜下一口热咖啡,笑了笑。


“你跟阿降认识的?”

“认识。只不过……”赤司吸一口烟气,白皙修长的大手夹着烟,意义不明地扯起嘴角淡笑。迷蒙的烟雾升腾袅绕,又像空中的白蛇,蜿蜒盘旋,渐渐掩盖,模糊掉他的表情。

“见过几次面。……谢谢。”说完就收到浅生递过来的烟灰缸。


“可我觉得你们很像十几年的伙伴。伙伴,也好像不是这么形容……比兄弟还亲密。”

浅生的好奇心非常旺盛,谁说男人不八卦,要八卦起来比邻居大妈还强。


“难道你们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刚刚就是你们相认的场面?”小警察一拍脑袋,自作聪明。


如果降旗在场的话,就会捂着肚子忍不住大笑,再反手一个锤子敲死浅生脑袋,让他闭嘴别丢脸。


赤司没有回应,还是端着一副职业性微笑,摁灭吸了一半的烟。他回想起刚刚降旗抱住他的画面,锐利的红眸里泛起柔柔的波光。


“降旗君……之前也这样安慰其他受害者家属吗?”

“你说阿降?我想想……最多是搂搂妹子的肩膀,没见过你们今天这么用力的拥抱啊……天啊,好奇心害死猫。”

看着赤司又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浅生暗觉不妙,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赶紧开口。


“等等,我听阿降以前说过你的名字,他说很害怕你来着。怎么今天就抱着你不撒手,我老远看着他像只树袋熊。”


赤司差点破功大笑,无视浅生话里害怕两个字,然后陈述事实。

“今天他害怕我杀人报仇。”

“不可能。赤司先生,你看起来是很理智的人。”

“我不能保证未来不杀人。”


浅生愣住了,脸上双眸微缩。他望着眼前很镇静的男人,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


“可惜我是个继承人,要抛弃整个赤司集团是登天的难事。假设我什么人都不是,那么理所应当地,就直接进去把人杀了。”


“赤司先生。别说阿降,我也开始害怕你了。”

“所以,多亏降旗君阻止我。”

红发男人苦笑,从椅子上起身,整理衣服准备离开,留下令浅生难以置信的话。


“要阻止我的人不只是降旗君。预防万一,父亲也在监视我的一举一动。我和你说的话,他都听见了。”


————————————————


浅生:手提箱表示,竟然可以丢下我一晚上。降旗好残忍啊!

降旗:去你的( ー̀дー́ )。我想起下午要去机场接父母了,走得太急。明天老地方还给我。

浅生:行。跟你说,我今天吃了一个好大的瓜。

降旗:?

浅生:你到底跟那个有钱人有什么奸情?真他妈暧昧,我看看家里有没有钛合金墨镜,防止你们秀恩爱。

降旗:说正经一点!!!

浅生:好,正经一点。我今晚夜观天象,占卜到你俩被姻缘绑在一起,接下来将会发展一段羡煞旁人的……

降旗:您还未添加对方好友。(系统消息)


屏蔽,拉黑,一气呵成。

降旗这才明白腐男和腐女一样可怕,特别是婚后人士。他洗完澡,葛优躺在床上玩手机,正刷微博起劲,就猝不及防地被一条消息给震撼他妈,是来自组织老板:


明天开始,去看守赤司征十郎。给你减少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12:00下班,周末照常休息。


降旗傻眼了。

啥?




tbc

感觉高产了,过几天再更。

评论 ( 5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