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归根

#赤降

秋风萧瑟,幽静的巷子口却传来了人声的叫骂。

“停下来!给我停下来!”
降旗光树大喊着,堵在一堆混混面前,愤怒地止住他们破坏门板的动作。
“啊?听不到。”
其中一个飞机头满脸不屑,一脚狠狠踹了下降旗的膝盖,看着降旗捂着膝盖叫痛,他和其他伙伴发起了响亮的笑声。

今天是开学第二周的星期日,降旗帮父母的便利店看守着。然而就在下午时分,这群无所事事的混混却过来没事找事,不给钱之余,还死性不改地欺负学生模样的降旗。
“听清楚,我已经报警了,立刻给我从这里离开!”
降旗青树带着巡警从远处跑了过来,表情狰狞,口吻非常坚决。闻声的飞机头挑眉吹着口哨,等青树快到只差一个路口的时候,用一声吆喝命令自己跟班散场。
“没完。”
降旗忍着膝盖的痛,勉强站起来,趁飞机头还没离开的时候,在他背后下意识一个抬脚,正中飞机头的老二。
“靠!”倒是飞机头挨过揍,这点瘙痒的痛已经习惯太久,这时候他真正地怒火上心,使劲扯住降旗的衣领,“你小子活腻了?”
棕发少年毫不惧怕,他用瞪眼回敬着对方的怒视,但是他并没有注意到此时身边冒出的人。眼角里黑影瞬移,一个熟悉的脸庞不断放大。
“我靠!”随着又一声的叫喊,飞机头的五官立刻痛苦得纠结一起,迅速放下了降旗。他无力地倒在地上,捂着第二次中伤的老二,眯眼仰视着来人的冷峻表情。

“我的脚跟他一样不太好使,甚至比他更用力,还请见谅。所以拿去治治那里,以后就别来了。”
降旗看着红发少年扔了一张纸币,正一脸吃惊着,肩膀在这时传来了重量。
扔完钱的赤司征十郎很随意,就像没有发生事情一样,他拍了拍降旗的肩膀。在他的背后还慢慢冒出几个人影,仔细一看是奇迹世代再加笨蛋火神。
混混们目睹着人越来越多,见势不妙,随即扛着老大攒着纸币,赶紧夹着尾巴狼狈逃跑。

“今天在诚凛体育馆打完一场友谊赛,正好路过这里。”
黑子哲也如往常那样面瘫说着,看向降旗膝盖的时候,眉头不着痕迹地动了一下。
“阿降,你受伤了?明天的练习怎么办?”火神也着急地跑过来关心降旗。
“我没事,谢谢你们。”
降旗皱紧眉头,试图不让他们担心。
“是朋友吧,快过来这里。如果你们想吃什么,哥哥我请客。”青树跟巡警聊了几句后,热情地招呼着他们进店。
在店里,奇迹世代该聊天就聊天,该发呆就发呆,有些人还有事就散了,最后唯独紫原双手捧着美味棒,满载而归。

“唔,谢谢你,赤司。”
“打架”发泄完后的降旗拆开冰棍包装,拿出冰棍含在口中,对即将离开的赤司道谢。
“没什么,不用客气。”赤司眼色平淡,看向降旗的眼里一丝感情都没有,从刚才开始就留意到他的冰棍,“你的冰棍口味是草莓?”
“啊?是啊。你想要吗,可是这是最后一根了,不嫌弃的话……”
说着,他把口中的冰棍拿出来,残留的唾液一丝丝地粘在上面,此刻的两人皆是一愣。
降旗更是尴尬,他完全是条件反射,给冰棍的时候那样对待赤司,就像是对待亲密好友一般。实际上他俩才认识一个月,见面次数寥寥无几。
他脸红耳赤,不敢再看向赤司,手在半空中停顿几秒后,偷偷将冰棍放回原来的口中。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声音有些颤抖。
“没有介意,倒是我有点唐突。询问你是因为,以前小时候有位亲人经常买这个口味,带回家中给我吃。”
赤司笑了笑回应,然后迈步走出店门,成为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就算如此,当天晚上降旗还是完全忘了自己的腿伤,在房间里埋汰自己行为,恼羞成怒地咬着木棍,咯吱咯吱作响。

“降旗君,今天练习赛,没问题吗?”
“我……”
赛前,面对着黑子哲也的质问,降旗很难再掩饰什么,他坐在凳子上回道。
“教练也发现我有异样了,本来就是坐板凳替补,今天上不了也是常事。”
黑子看见降旗的一双瞳孔蒙上了黯然的光色,蓝发青年握住降旗肩膀以示安慰,他抬头望着一处地方显然愣住。降旗顺着眼神,扭头看向黑子出神的观众席,那里正站着他俩认识的人。
赤司征十郎从观众席上下来,走到队伍板凳旁边,看着火神黑子一起奋斗的比赛,点着下巴在想些什么。自从昨天发生那样尴尬的事,降旗也不敢主动开口,就静静地弯着身子坐着,余光瞥着赤司。
“我是过来跟你们教练谈话。”
诚凛赢了洛山,可教练为什么还找赤司呢,降旗好奇地想不通,他抬头看向赤司,赤司也侧着脸斜视,视线刚好对上。
“……”
降旗心虚地回避视线,心砰砰直跳。看穿他神情的人不禁笑了,继续心不在焉地说。
“往后就有外国交流生来日本,我们准备来一场国际对决。”
原来如此。
可降旗突然意识到,赤司对他解释根本毫无理由。
“为什么……”降旗壮大胆子地追问着,直视赤司投射过来的淡漠眸光,“为什么要解释?”
赤司没有回答,他看了眼降旗用手覆着的膝盖,淡淡地启唇。
“或许要有天赋,不过也有肯定努力的结果,就像你的篮球。今天上不了,明天还会上。”
话音刚落,降旗的心颤抖了下,他拼命组织语言,过了很久才支支吾吾地回应。
“我以前很羡慕你的球技,对无能为力的自己很失望。但是在那场诚凛洛山大战之后,当我被篮球的魅力吸引之后,迫切地想成为强者,用篮球与强者同场一较高下。”
说到篮球,降旗变得十分轻松,脸上带了点灿烂的笑意。
“执着输赢,变强,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但是有时候输赢并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我们在球场流下的汗水,那印证着我们的骄傲。想要赢,不怕输,努力过了,结果不是唯一。”
棕发少年对着赤司说,也像是在对着自己说。曾经替补登场,防守赤司,进了一个球,但很快因能力问题被换下场,只能看着队友在球场艰难拼杀,心里有多么不甘。
“嗯。”
只是一秒地愕然,迅速恢复沉静的赤司听着附和,神情开始变得柔和起来。
早就知道赤司有两个人格,降旗第一次觉得,这个陌生朋友和他的相处居然如此和谐。
心跳又多了几分。

闭馆后,降旗和黑子在校门前道别,一转身的时候,看见赤司在路灯下对他招手。
降旗果断小跑开去,跑向赤司面前停住,微喘着气问他。
“赤司,你还没回去吗?天色不晚了。”
“我吩咐管家迟一点接我。”
“啊?可是学校那边?”
“学习没什么,不过我有点担心我负责的棋社。”赤司微笑,然而见着降旗明显的疑惑,还是露骨地坦白,“我不是住宿的,就是想在这里待多一会儿。”
“那……我带你。”降旗也不是像火神那样的笨蛋,会意脸红着答应朋友的请求,已经忘了刚刚对学霸的愤恨。

两人路过一家游戏厅,熟路的降旗兴奋地带着赤司进去。他走在赤司前面,绘声绘色地讲着自己的游戏厉害之处。到了机枪街机面前,他向赤司示范是什么样的玩法。
降旗拿着枪一轮扫射,选了高难模式,仍然兴奋过度,打了好几个雄壮的僵尸之后,在僵尸群里不容易地撑过十秒。
“这是我家的记录,我打下的。”他得意洋洋地对准玩具枪口吹气,把枪递给赤司,让他玩。
“我第一次玩。”赤司嘴上是这样说着,但是接下来的行动出奇熟练。他在街机屏幕前单手持枪,眼神一凛,快速扣中扳机,精准射中远处还没过来的僵尸。紧接着一轮扫荡,少年移动手臂锁定乱入的目标,行云流水的动作并没有一丝冗杂,加快手里的扳机速度,直击要害,轻松击倒难对付的僵尸胖子。最后僵尸群汹涌而来,赤司趁着每个人堆里的空档巧妙躲避,心算每个子弹回复的速度,每一发都准确无误。等所有僵尸都倒在地上的时候,“mission complete”的和“no.1”的排名呈现在屏幕,赤司才慢慢放下枪,面无表情。
降旗目瞪口呆,只见赤司也学着降旗刚才的动作,对准枪口吹气,气息撩乱了殷红的刘海,利箭般眉毛下的眼神无比犀利。
太帅了吧。
赤司戳了戳降旗呆愣的脸庞,微笑推着他离开游戏厅。

“你还说第一次玩这种街机游戏。”降旗和赤司并肩走着,有些不满地嘟囔着。
“的确是这样。”
“那你暑假的时候去哪里玩了?”降旗索性转移话题。
“去京都避暑。”
“应该不好玩吧。”
降旗带领着赤司回到便利店,让赤司在店门前等待,不一会儿,降旗就拎着塑料袋来到他面前,张开袋口,里面都是草莓味冰棒。
“这个,我送你。”
降旗有点害羞地搔搔头,递出去袋子,但一直看着自己的鞋子。
其实赤司并不会吃太多冰棒,但他没有戳破,接过降旗给的袋子,自己的手无意地掠过降旗的指尖。
棕发少年脸更红了,眼前的赤司饶有兴味地看向降旗,两个人格都想看他接下来的反应。
嘟——
两人同时猛地回头,注意到一辆高级轿车驶向他们。
“应该是我的管家来了。”赤司收走了袋子,转身之时不经意地抬手,抚平降旗因风吹翘起的头发,“下次联系。”
他走向管家,拎着袋子上车,无视管家复杂的神色。

“光树,快进来。”
“哦……”
“刚刚那个是谁?”降旗青树在店里忍无可忍地问了一声,依旧没等到降旗的回音,越发讨厌那个红毛。

夜深起风,落叶飘飘,静静陷于尘土。
降旗蹲在店门口看叶子,用手慢慢抚摸着自己的头发,心里涌动着异样的感情。

潜移默化的深处,开始偏离轨道,似乎找到了一生可以依托的归宿。

评论 ( 3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