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4)

#赤降

★.04

暴雨即将来临,天空如翻云覆海。

“沐川,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在酒吧店铺前会面了沐川信步的村田泽直接道出自己的第一句话。

他吸了最后的一口烟,把按灭火光的烟头扔进了烟灰缸,而将另外一手拿着的啤酒罐递给了神情复杂的对方。

沐川信步搭上了今天最后一程航班,跟着降旗回国,在不久前与降旗的电话中却故意不告诉自己的行踪。

他打开的士车门,一屁股地坐在了村田泽的旁边,同时接住了村田泽给他的啤酒。

“不懂也没关系。”

“没关系?你还真亏能有这么轻松的时候。”村田泽调侃道,但脸上毫无笑意。他扭动方向盘右边的按钮,开启了广播收音机。

“你听听这个。”

“啊呀,今天很荣幸地请到日本新晋的商业精英——赤司征十郎。你好,赤司先生。”

这是一个有名的日本访谈节目,赤司为了提高本公司的知名度,自愿成为了节目的特邀嘉宾。

“你好,主持人。”

“眼前这位英俊的赤司先生想必能秒杀屏幕前的万千女性吧!”

“承蒙夸奖,不过我想我还没有到秒杀的地步。相较而言,我更乐意秒杀市场全部的资金。”

赤司的语气依旧很平淡。

“哈哈,你说笑了……现在话不多说,我们进入今天的主题。在前面几个节目当中,我们已经谈了有关赤司集团的规划蓝图,还有赤司先生在同行领域中作为领导的个人魅力,所以接下来我会问一些令关注你的女性感兴趣的私人话题。”

“好。”

“你最喜欢的女性类型是?”

赤司停顿了一下,斟酌着词句。

“品行高雅的女性。”

“原来如此,贵公司的合作集团负责人高桥优子就是你口中所讲的女性吗?啊,真是独家爆料!我已经能听见无数女性心碎了一地的声音……”

“我是很高兴与高桥小姐合作。”赤司不置可否,轻笑出声。

“这就是你想让我听的内容?”沐川突然关掉收音机,望向前方,在灌了几口啤酒之后说出了一句思维跳跃的问题。

“你觉得光树跟这个男人在一起,谁最不公平?”

“光树。”村田泽果断地回答,不费思考。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但是后来我却改变了想法。”

人没有绝对的公平与不公平。

村田泽看着,沐川信步侧脸的眼神在下雨前的黑沉中逐渐深邃。

“或许我管不着光树的事情,光树应该自由点才对。作为家长的我有明确地反对过,也阻止过他回国。 他不会干那种以死相逼的傻事,只会跟我心平气和地沟通。 最主要地令我改变的时候是直到……”

他往口中倒了倒罐中的啤酒,闭起双眼。

“直到我在半夜听到光树在被窝里微弱的啜泣声。”

在感情面前,不可能考虑双方的公平问题。

啪嗒啪嗒——

滂沱大雨降临于大地。

只是花费了几分钟的路程,降旗光树终于步行到赤司家的楼下。

这里的住宅区并没有太多树木,道路两边茂密丛林中种满了鲜艳的花朵。

过去的一年里,小区换了一个更加年轻的保安。在降旗的印象中,之前的保安大叔是个会每天向他微笑打招呼的好人。而现在的人员更换让降旗有点不习惯。

新来的保安瞅了一眼降旗,板着一张木然的脸孔。

“你叫降旗光树,是吗?”

“是的,我是赤司征十郎的朋友,我能进去吗?”

“赤司先生吩咐我让你进去。”他的手指压下打开闸门的按钮。

保安盯着降旗远去的身影,有点疑惑:

赤司先生这位大人物根本不允许任何朋友进入他的住宅,连一个女人都没有带进来,更何况像这样看起来平凡的人?

这确实是赤司集团附近的领地。

赤司父亲的本家是日本传统的房屋,却位于距离公司很远的地方。赤司为了方便自己的工作,买下了这一带的房屋定居下来。

还是挺怀念的,即便是让人很不自在的森严管理。

想着想着,降旗不出意外地在赤司家门前站着,他犹豫着是按门铃还是按密码开锁。

内心不断发生思想斗争,思绪混乱的降旗胆怯地用手指按住墙上的门铃。

叮咚——

铃声响了很久,里面仍旧没有人回应。

啊咧?不会是叫我在家里等他吧!?

赤司家的门锁密码是八位数,降旗知道是他的生日。

他认真地把一个一个数字输进去,得到的却是密码错误的提示音。

改、改密码了?!

楼外风雨交加,夹杂着雷电惊天动地的嘶吼。一阵接着一阵寒冷的疾风从走道窗边的缝隙里吹了进来,袭向那个穿了两件薄薄衣服的青年。

TBC

ps:

吃醋的赤司连保安大叔都不放过。

保安大叔表示他躺着也中枪。

评论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