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26)

#赤降

⭐.26

“降旗家不欢迎你,请你回去!”

见着站在降旗身边的红发男人,川雄面部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发怒的眼色一直死死定在赤司身上。

降旗的爸爸很少动怒,一旦暴怒是无法很快熄灭怒火的。

他用手指着赤司,看对方还是在原处一动不动,于是忍无可忍地走向前来亲自动手。
“川雄,这就是你对待客人的态度吗?”
安堂冷冷的一句话,使得川雄准备推开赤司肩膀的手一顿。

“如果你想赶征十郎出去的话,那就连同我一起赶出去吧。”
双肩披着棕色长发的妇女淡定自若地端着早餐走出了厨房,不理会男人脸上是什么表情,转而微笑示意赤司和降旗过去。

“抱歉,光树的爸爸。即便是你反对,我也绝对不能让光树离开我身边。”
红发男人从头到尾都紧紧攒着降旗的手,此时在客厅门口前靠近川雄,真诚地在勉强压抑怒气的男人面前鞠躬致歉。

“光树,你不要被他骗了!”
“爸爸,你误会了!赤司他不是这种人……”
降旗懊恼地尽力解释,同样紧密反握着赤司的手,和他一起缓和这个僵硬的局面。

“没有误会,我亲眼看见,亲耳听见。这家伙,前一秒和你在一起,后一秒却跟别的女人订婚。叫什么纱织的,如今竟然还说是妹妹!谁知道又是什么阴谋!”

赤司额侧的太阳穴传来的通感愈发强烈,他的心起初相当冷静,却正正因为川雄的这一番话而荡起一圈着急的涟漪。

光树的爸爸,真的有可能成为一道他们难过的坎。
不,是他。

“多说无益。”
正对着怒气冲冲的未来岳父,赤司并没有改变他凛然的气场,如王者一样反而在对峙上赢得了上风。
“不论你答不答应,我已经决定长住在这里了,用相处的时间来换取你对我的信任。”

“爸爸,我很早就跟你说过了,事情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简单。”

被自家爸爸的大嗓门骚扰,降旗风汐早就从醉倒的睡梦中醒来,来到走廊上抱胸伫立,围观可谓是对抗激烈的场面。
他觉得,妈妈说的话很有道理,作为赤司对手的爸爸根本输定了。

——赤司征十郎,知道软的方法不行,现在来硬的了。

“谁允许你住在这里?风汐,你过来说说你弟弟……”
“别理他,征十郎。和阿光一起过来吃早餐吧。”
安堂安安静静地坐在餐桌面前,等待着降旗他们的入座。
棕发青年感觉到赤司罕有的心急,侧过脸来看了看赤司表面平静的神情,最后还是无视爸爸的阻拦带着赤司走近餐桌。

“川雄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无理取闹。我就是受不了你这种装得很了解别人样子的态度,才跟你离婚。”

轻飘飘的声音一传开来,走廊上骤然鸦雀无声。
风汐拍了拍黯然神伤的爸爸的肩膀,听到他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内心不禁感慨。
“爸爸,平和一点。”

“风汐,告诉爸爸,那个男人是不是捉到光树的把柄?”
“爸爸你忘了,他是多么尊贵的赤司企业社长,没有理由针对我们这些平庸的人。”
“……人老了。”
“再说了,他捉的是光树的这里。”
中年男人怀着疑惑瞧见自己大儿子揽着自己的肩膀,用手指指向自己的左胸。

他整个人猛地愣住。

“看来你已经认定他了?”
“暂时。”
风汐轻轻地咧开嘴唇笑了,携着神经大条的爸爸走去了客厅。不等大儿子放开自己的双肩,想通了什么的川雄就立马挣开,摇了摇头,表情僵硬。

“光树,和我出去单独谈谈。”
走到降旗椅子的旁边,川雄就强硬地拉着嘴里被塞满面包的降旗起身。青年猝不及防地硬吞了几口,咕噜咕噜地喝下赤司递给他的一杯牛奶。
“爸爸,你别激动,我这就来……”
他匆匆地吃完早餐,紧跟着川雄快速走去门口的步伐,同时还胡乱地穿戴好外套和围巾。赤司也紧随其后,想要尽可能地争取一起谈话的机会。

“赤司,让我去和爸爸说吧。”
降旗温柔地在赤司脸颊边落下一个吻,眼前殷红幽深的双眸此刻倒映着他十分坚定的模样。男人也放柔了冷峻的眉目,回以深情的凝望,认真弄好降旗脖颈凌乱的围巾。

“还不快走!”
川雄受不了亲密无间的两人,不耐烦地拉着降旗的手臂走出了门槛。

眼看着那个眷恋的人影在视线中消失,无能为力的痛觉弥散于赤司的心底。

到底怎么做呢。
赤司征十郎,你对于成功的自信瞬间荡然无存了啊。

“川雄到底还是改不了他爱面子的缺点。”
安堂止住用碗筷的手,低着头,棕发刘海下的阴影覆盖着她一半的面色。

“妈妈,你也是误会什么了。”
说着,风汐慢悠悠地坐在了安堂的对面,拿起光树吃剩的面包,放进嘴里。

“爸爸他并不是在意面子的问题,而是和我一样在质疑赤司征十郎。”
“呵,他哪是质疑?明明就是排斥征十郎。”
“也许吧。但他跟你一样关心光树,只是关心的方式不同,你也知道的。嗯……牛奶不够了……”
棕黑发色的男人无奈地苦笑,在桌面放下牛奶的空杯子,对着自己那位胆小而又坚强的妈妈轻柔地安抚。

“去帮我拿牛奶吧,别哭了。”

颤抖的声音,颤抖的身子,在脆弱当中逐渐放大。
风汐看着母亲,就如同看着自己亲爱的弟弟,当时出院之后的光树。

即使是互相喜欢,完全不了解对方的心意和想法,双方之间的矛盾会相对加深。

——所以要主动啊,不要一味的逃避。
这也是他首先对光树的告诫。

冷空不断扬起的寒风萧瑟刺骨,簌簌飘落的鹅毛细雪铺着家外悠长的小径上,在父子俩的眼里飞舞不止。

降旗和他的爸爸并肩走着,莫名沉默地踩踏着一路皑皑的白雪。

“爸爸,你真的不喜欢赤司吗?”
“不喜欢。”
青年俯首侧视,川雄稍稍花白的鬓发旁边那一副顽固坚毅的神色。
“风汐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了,是他让你很伤心。”

“不,爸爸。那件事是……”
“不用和我解释,我都清楚……我记着,他伤害过你。”
强调的话音刚落,降旗停下脚步,注视着灵活地走向前方,却比以前消瘦很多的背影。

“本来难以接受你喜欢男人的事实。……但后来风汐和信步也在潜移默化地说服我。想到由衣,想到你,我没法不得不改变初衷。光树啊,那么遥不可及,为什么非他不可呢?”

川雄回过头来,望着一脸微笑的降旗吐出一丝丝缠绕飞雪的热气。

“理由很难说……不过在我看来,现在赤司的心,我能够触手可及的了……我希望,陪伴我度过余生的人是他!”
降旗一边笑着说,一边艰难地在越来越厚的雪层里走上前来。

“我知道了……”
“……光树,对不起。”
面向着像极了母亲的儿子,会意的川雄想起过去,终于说出了最普通而沉痛的歉语。
或许是在对着由衣,又或许是在对着自己。
“如果那时候,不是我没有说清和那个女人的关系的话……”

“没关系,我都看淡了。爸爸,你看,那里还有我们放着的篮球。还真怀念呢……很想和你打球,可现在都不行了……”

降旗家附近有一个小小的篮球场,球场偏僻,平时很少有人进去打球。此时此刻,他们已经走到了球场的外面。

“小子!你爸爸可是宝刀未老!”听到儿子难得的原谅,很快恢复精神的川雄小跑了进去,拿起了篮球准备投篮。
“哇啊,爸爸,你小心点!”
虽然雪停了,但球场的地面在灿烂的阳光下仍然融化积满了坑坑洼洼的雪水,人一不小心就会地上摔倒。

降旗正跑过去担心着,看见川雄一个上篮的踉跄,立即扶住闪了的腰。
头上挂满黑线的青年,在川雄身旁蹲下,背起了脸上神气减弱的他。

“爸爸,你以后不要那么冲动了。”
“嗤,失手而已……光树啊,你的肩膀越来越宽大了……爸爸给你起的名字还真是对了。”
“啊?”话题的突然转换令降旗反应不过来。

太阳的光照射在父子两人身上,地上降旗背着川雄的影子,仿佛是一颗吸取光的营养,茁壮成长的大树,正在为川雄以及别人留下荫庇,遮风挡雨。

“回去的时候就不要为难赤司了,爸爸。”
“哈?我正要加倍奉还呢。”
“……”

就快回到家的时候,降旗意外地看到门前停驻着另外一辆熟悉的车子。
“……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附在降旗背上的川雄奇怪地盯着车子和守候在车旁的老人。
“是、是赤司父亲来了……”
青年激动得差点咬到舌头,回应着筱藤管家的招手。

“哦……老狐狸。光树,让我下来。”
“不行,还不行……诶?什、什么?爸爸你认识赤司的父亲?”
“哼,跟那混账不认识。”

你都说了混账,怎么不认识啊!

一直留在家里,神经灵敏的赤司注意到门外的动静,赶紧打开降旗的家门,迎接降旗父子俩。
“光树,你们怎么了?”
“我没事,只是爸爸打篮球闪了腰……”

背后的重量忽地消失,川雄逞强下地。
当降旗想要再背上爸爸之时,他怔怔地瞅着,从赤司身后出现,眯眼笑着的征臣。

“真是老顽童。”
“你说什么?!”
“光树,好久不见。”

什么情况啊这是!好混乱啊!
吉娃娃继续在风中凌乱。





ps:D

欢迎收看亲子档节目。
(尽快写完家庭问题埋好伏笔之类的啊啊啊还要躲避巨巨的8<
放心吧巨巨下集你会革命成功求婚成功的这章天使已经表露心迹了_(:з)∠)_)

巨巨:哦?很好。(收起8<)
川雄:老狐狸的儿子被我弄得吃瘪了吧?哈哈哈。
征臣:老顽童,征十郎还没出手呢。

巨巨父亲表示他的出场已续费。
下章应该会很精彩?

评论 ( 5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