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8)

#赤降

★.08

人生总会发生突如其来的坏事。

对于降旗光树来说,作为公众人物的赤司征十郎一直以来被绯闻缠身已是司空见惯。

然而现在,他是亲耳听见赤司一字一句地同意出席订婚仪式。

这说明了什么。

他没有勇气想下去,不停安慰自己刚才只是幻听而已。

失了魂魄的降旗双目无神,连走路都摇晃不定。最后他咬着牙,清了清嗓子,在家门口喊了声出去一下,就迫不及待地冲出门外。

他根本没办法与赤司当面对峙,害怕自己的一连串想法俨然是自欺欺人。

冬日的阳光暖暖的,微风隐约吹拂着路过的行人。走在街上的降旗却深深感到有股彻骨的寒冷。

仰望天上的日轮,放射状的光芒冲进他一双空洞的眼眸,刺眼而又迷蒙。

浑身的力量每时每刻在殆尽,降旗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能和渺小。

心情相当失落,濒临绝望。

“降旗,你怎么来了?”听到门铃以后,火神打开门来,意想不到地看见脸色难看的棕发青年。

“不好意思打扰了,那个,黑子在吗?”

此时此刻的降旗特别想见好友黑子哲也。

“找黑子干嘛?!”

火神大大咧咧地拍了拍降旗无力的肩膀,突然发现他有点不太对劲。黑子哲也闻声赶来,一眼看穿好友的不妥,用手肘撞了下火神的腹部。

“火神君,出去帮我买点东西。”

“什么东西?”满脸写着问号的火神不明所以,眼睁睁地看着黑子领着降旗走到了客厅,只好摸了摸头,按照黑子的意思出去溜达溜达。

“青峰君睡着了,有什么事的话可以说给我听。”

昨晚,他们三人一起在火神家里疯狂庆祝,他们共同支持的NBA东部球队打败了最强的西部球队。

黑子坐了下来,看见降旗久久站立,一动不动。

他歪头想了想,淡定地问了一声。

“是关于赤司君的事吗?”

“黑子,在我离开的一年里,是不是发生了很多事情?高桥优子到底是谁?她为什么没有被赤司忽视?……”

“停。”

黑子拉了一下降旗垂下的手臂,微笑着劝慰情绪失控的降旗坐到他旁边。

“你的疑问不少,但是我只能回答你一个问题。”

“什么?”凝视着黑子的眼神里充满了紧迫。

“赤司君说过,高桥优子是他的未婚妻。”

咚——

降旗的身体倏地往后倒,嗡嗡的耳鸣声在耳边持续不断地回荡。

刹那间,他连同着他自以为是的希望,如同坠落到万丈深渊的大海,达到残忍的窒息。

他感觉自己已经脆弱到再也不能承受着重复的打击。

“哟西!黑子,降旗,我买了几瓶啤酒回来!”看上去兴高采烈的火神拎着白色塑料袋,大步流星地走到降旗和黑子身边。

“看,我买了啤酒!”

当黑子还想继续说什么,降旗就不等火神递过瓶子,自己就一手揽过袋子,拿出一瓶啤酒。

他二话不说地拧开易拉罐的口子,咕噜咕噜地往嘴里灌酒。

黑子满头黑线,忍不住在火神的手上捏了把,对火神买的东西不以为然。

吃痛地叫了声,火神怒瞪着那一头天蓝发色的青年。

他虽然经常被丽子教练骂笨蛋火神,但并不是完全迟钝的人。他刚刚就看出降旗的黯然伤神,才会让降旗借酒消愁。

“真像个失恋的人。”

不知何时,青峰大辉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因为响起的手机来电声吵醒了他的睡眠,他收到紧急命令,必须赶往现场待命。身为警察的青峰跟黑子说了几句就不辞而别,火神与黑子又把目光重新放到落魄降旗身上。

失恋?

他失恋了吗?

明明就没有分手,可是为什么心好像被挖空了一样?

醉意醺着昏昏沉沉的头脑,降旗无法思考,不知不觉发起了酒疯。

“他这样做是什么意思?啊?伤害我有意思吗?”

逐渐打湿的眼帘里,亮着的手机上,桌面壁纸的红发男人的面目尤其朦胧。

“赤司……呃!”他冲动地打通了电话,还打着嗝。

“光树?”

不顾着发烧的身体,赤司就已经赶到公司开始批阅文件。听着降旗不正常的口气,他顿时放下手中的钢笔。

“你别再烦我了好不好!呃!……你好可恶!滚蛋吧!”

“你在哪里。”

赤司一如既往地直接问出重点。

“我不想见你!呃!你管不着我!去死!……”

“你在哪里。”

很明显地,降旗正在挑战着赤司忍耐的极限。

“为什么呢……你就喜欢欺负我……呜呜……”不再打嗝的降旗却渐渐地有了细小的哭声,“偏偏我又不争气地只喜欢你欺负我……”

“哭什么,要哭就在我眼前哭。”

话音刚落,手机那一头的一切声响都消失了。

半眯着眼的降旗终究顶受不住酒精的催眠,倒头大睡,手边掉落的手机被反应敏捷的黑子哲也接了过来。

“赤司君,降旗君在我那里。”

“那就好。”

黑子的一句话令赤司安心起来,红宝石的眼睛继续浏览文件上的句段。

“我真的不太懂赤司君对降旗君的感情。虽然我能看出来你很紧张降旗君,但是最近为什么频繁在公众场合和高桥小姐在一起?”

“你是在过问我的事情,哲也。”

“抱歉,不过我身为降旗君的好友,对赤司君的所作所为感到莫名生气。”

黑子挂掉了电话,他不知道现在身处于公司办公室的这位社长大人,在通话结束后陷入了沉思,工作效率为零。

TBC

ps:

我没有想要把赤队写成渣男哦o( ̄ヘ ̄o)

评论 ( 2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