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确认

#赤降


降旗——转校生,对慢慢靠近他的赤司一见钟情。性取向迷茫,曾交往过一个女生却没有性经历

赤司——知名校草,温和校霸,从降旗转校一个月以来就一直注意他。患有多重人格症(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



04


开什么国际玩笑。


“我靠,你刚刚就是一脸'Are you kidding me?'的惊悚表情?”


朋友用难以置信的表情望着眼前的青年,而青年把可乐空罐子精准扔到垃圾桶,空出的手只好无聊地抚顺刘海。


无法直视他们,特别尴尬。


“没办法,刚刚就是吓着了。”

“你有多'处'?遇见女孩子强吻这么害羞?幸好江本特别喜欢你这类型哈哈哈哈。”

“打住!!!不是强吻,只是吻我的脸颊!”


降旗光树急忙反驳,将双臂交叉摆到胸前作出了个“╳”的手势。


“再说,那只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而已,我帮江本她……”

“兄弟,拜托。一听就是借口!”


朋友又习惯性地摊开手,搂住降旗肩膀,自然而然地耸耸肩。降旗没有挣扎,半眯着疑惑的双眼,看着别人越挨越近,继续听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听我说,我们是想撮合你们……”


话音刚落,于是降旗唐突挣扎了,试图挣脱朋友的拥抱,站在对方面前,努力去拒绝他们的好意。


“谢谢你们的好意,要追的话,我想自己追。我和女孩子交往过,不需要你们的助攻。”


他说完,抬头却睁大瞳孔,愣愣地看着面前的朋友,被红发青年按住另一边肩膀,加重力道。


“你好,请问需要帮忙吗?”赤司征十郎面无表情地盯着降旗的朋友,说的话却是给降旗听的,“因为我远远望见,你好像被骚扰了。”


“啊?赤司?我们是朋友,怎么可能?”

“对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笑死我了,多管闲事?”

“况且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是直男,怎么可能骚扰他?”


“是吗,所有人?”

赤司说着,此时把视线转移到降旗,直勾勾的炽热眼神似是在灼烧降旗的心脏。


“对、啊……你放开我的朋友吧。”

降旗身子打颤,用发抖的声音轻轻劝道,抬手帮朋友拿开赤司的手。

他不小心触碰到赤司的手指,马上弹开。

对方的手明明那么冰冷,触及后自己的手却迅速升温。


“抱歉。”赤司仍然以淡漠的嗓音回道。

朋友们不明所以,讪讪地无视赤司的道歉。

他们拉着降旗到另一个角落,降旗被他们簇拥着向前走,脸却转向后方,发现赤司还站在原处,一直凝视着他。



05


墙上的时钟显示11:00。


“我要回去了,我妈在催我。”

降旗把手机收回裤袋,没有一丝耐心地对朋友们告别。

“这么扫兴,真想和你玩到天亮。”

“没办法,你回去吧,代我和你妈妈问好。”

“今晚所有的妹子都会被我们勾搭,你回去吧!”

“傻逼,还勾搭妹子?你是不是忘了那个刚刚英雄救美的帅哥?”


棕发青年大笑着和他们碰拳,拍拍他们的后背,转身走出别墅房间大门,走在没有灯光的楼梯上。

被黑暗笼罩的楼梯,远离音乐和人声喧嚣的空间,如此安静。


“这么黑,不开灯?”


后头传来了一声熟悉的低音,降旗就着微弱的灯光往后扭头,抬眸,看见红发青年微笑地提议。

“额,不用,我还能看得见。”


降旗听着脚步声,能感觉到身后的赤司不断走近。

“但是我怕你摔倒。”


一刹那,漆黑被亮光冲破,眼前突现赤司英俊的笑脸。昏黄的灯光照亮了他一双异色瞳,那里流淌着似水的浮光。


红发青年开灯,走到降旗身边,问道。


“之前没见过你,转校生?”

“是的……你好,我叫、降旗光树。”

“你好,我叫赤司征十郎。”


降旗一直低头,赤司一直注视着前方。

他们似乎各怀心思,都没有说话,然后逐渐融入安静的氛围里。

只有二楼的高度,两人走下的楼梯长度却像是无穷无尽。


“那个……”

“那个。”


走下了最后一个台阶,降旗惊讶地听见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而赤司忍不住地轻笑出声。

“你先说。”


路灯下光影斑驳,有几只小虫子胡乱飞舞,嗡嗡作响。

两人肩并肩,一起走在夜空下的人行道上。


降旗禁不住紧张,往喉咙吞咽了口水,转转眼珠子后才开口。


“今晚的活动是我们班举办,你为什么会来?”

“我有家族应酬,正好路过。”

说罢,赤司耸耸肩,放下挽在手臂处的衣袖,眉头些微紧锁,看起来有点疲惫。降旗重新认真打量了一下赤司的着装,确实和自己身上的卫衣,牛仔裤,运动鞋格格不入。


“方才对你朋友动粗,很抱歉。”

“没事。说真的,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被骚扰?”


大概有十秒,降旗没听到回答,他撇过脸去,正好对上赤司投过来的眼神,意味深长。


“我注意到你被女生亲吻,被男生拥抱。”


降旗丝毫没听出弦外之音,没捉到重点,无奈摊手地作出解释。

“女生,那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男生,你知道吧,那只是我的朋友。”

“真心话大冒险?”

“对呀,损友们说江本被惩罚实则是借口,我有点不太苟同,说得好像她有心机。”


“如果我说,方才对你朋友动手,也是接近你的借口呢?”


棕发青年停下脚步,望着赤司勾勾嘴角的侧脸,继续走向前方的背影。

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

他再次庆幸,世界上的人,包括赤司,都不可能会听到他剧烈的心跳声。


06


“开玩笑而已。”


那晚,赤司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降旗全身僵硬地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便当盒子,对着空气发呆。


“喂,你石化了吗?”

在学校吃完午饭,朋友撞了撞降旗的身子,降旗才回过神来。

“没有,我在想事情。”

“从那天晚上开始,你就有点不对劲。难道动心了吗?”


听见【动心】这个词,降旗回想起赤司的俊脸,手一抖,筷子上的肉丸滑了出去,掉到地上。


“卧槽,果然是真的。”


他们挥了挥手,降旗顺着目光,看到远处的江本奈娜有点害羞,也挥手回应这边。


“不……我……”

“不用解释,我们都懂。我们把你的情况都告诉江本了。”


降旗本想发怒,但是看着朋友的好意,最后叹气,无可奈何地收拾自己的便当。


他想了想,与其百口莫辩,还是思考如何拒绝江本奈娜来得实际。


正想着,动身去上厕所,在过道上恰巧碰到隔壁班的赤司。降旗假装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赤司,红发青年穿着一身整洁的校服西装,嫣红刘海放了下来,高挺的鼻梁架上黑色镜框。


“真巧。”

青年笑了笑,挑了挑眉。


“额、中午好……”

降旗不知道说什么好,特别想走人。

每次看见赤司都想下意识躲开,仿佛越是要逃离,越是代表着在乎。


“降旗君,我可以这样叫你?”

正当降旗穿过赤司身边,赤司附在他耳边终于开口,吐出的热气扰乱了降旗心底一池春水。


“随便你怎么叫……”

降旗的脸有点红,本来不会往后看向赤司,让赤司发现他的丑态。可有个直觉告诉他,他必须转过脸来。

没想到直觉是对的,走廊尽头的远处突然有一个篮球扔了过来,很快就要砸向赤司。


“小心!”

降旗不假思索地扑到赤司身上,两人成功躲避了篮球的撞击,倒在走廊的地面。可就在降旗趴在赤司身上,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只见咫尺之距的赤司还是紧紧地搂住了他。


“啊、赤司君……”

“谢谢。”平日里淡漠无言的赤司,此刻却笑弯了眉眼,他轻轻地吻了一下降旗的脸颊,“不过,我想我可以接住篮球。”


冰凉的薄唇宛如在降旗全身点着火焰。

棕发青年的脸红得不能再红,赤司依然微笑着,翻身抱住降旗起来,拍拍降旗裤子上的灰尘,抚平降旗额上的刘海。


“谢谢你。”


降旗不清楚赤司什么时候离开,他只清楚一件事,唯一的一件事,无法否认的一件事。


走廊里的上课铃声戛然而止。


他喜欢赤司。


评论 ( 4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