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grow

#赤降

#现代架空背景

#师徒设定


21:40

 

夜幕降临之时,漆黑笼罩大地,重重高楼大厦上的夜灯光彩炫目。

降旗光树看着眼前的华丽夜景,深深呼吸,尽管身体禁不住发抖,但还是紧紧按住身上的安全套绳。他做好心理准备后,用一个熟练的跳跃,脚踩天台栏杆,从100楼的高层楼宇腾飞至半空。清澈的瞳孔里很快确定目标楼层的窗户位置,摆动几次身子,借着悬吊的重心,利用身体惯性的冲力,再咬牙双脚踢出,不忘保护头部。

 

宁静的黑夜里,这一个贸然的黑影于某层客房破窗而入,安全着陆。

 

“赤司,我是不是太慢了。”

随着身体的冲破,晶莹剔透的玻璃碎片在降旗身旁洋洋洒落,在月光下闪烁动人,吸引了降旗眼前的红发男人。男人的双手双脚,甚至嘴巴都被绑着,他坐在固定的椅子上一动不动。

根本说不出话,只不过一双清冷的红眸在此时暗涌眸光。

 

降旗干净利索地脱下套绳,踩着脚上的玻璃,迅速走近赤司进行解绑。

 

“不算太迟。”当降旗撕掉赤司嘴巴上的胶带,一声低沉的话音随即无情落下,“B计划。”

“……”

奋不顾身地前来救援的男人开始沉默,叉腰俯视,眼里冒出一股不可置否的怒意。视线接触之间,赤司征十郎正翘起一腿坐着,双手交叉随意地放在双腿上,睁着一双锐利死寂的红眸。明明是对着降旗微微向上仰视,举止之间却透露着不容降旗反抗的威势。

 

窃听,监视,两股正邪势力正如饿狼视他们为猎物,如今在困笼中的两人绝对感受到现在的严峻形势。

 

降旗皱眉,心里吐槽“谁叫自己是他徒弟,一切都要听他”,接着往四处东张西望,透过赤司的眼神继而锁定面前桌上的红酒瓶。拿起,闭上眼睛,在半空中的手不禁发颤,他半用力地往赤司头上砸下。

如降旗所料,赤司瞬间倒下,血液融于红酒从赤司头上流至脸侧,男人在缓缓闭眼之前,看向降旗的眼底显露一点无奈和宠溺。

 

刹那之念,房门外突然涌入一群黑衣的壮汉,窗外也很快出现嗡嗡作响的直升飞机,闪着亮光,照亮房间里的所有人。

 

“我要倒戈!贸铁黑道,我要加入你们!”

大声喊着,降旗按照赤司的命令,装作和赤司内讧,演着拙劣的戏份。他扔下手中的瓶子,在警方的直升飞机灯光中,准备走向黑衣人群。

“我已经放弃赤司这个上司了,我要投靠你们!”

“里面的人听着,放下手中的武器,尽快投降!”

“他妈的,引诱我们出来搞出这样的烂摊子!”

黑衣人群里一个戴着眼罩的男人,发怒地拿起手中的手枪指着降旗,降旗似是下意识地快速趴下,远方的狙击手很快锁定男人的头部射出击毙的一枪。黑道团伙在男人倒下后纷纷慌忙出逃,紧接着门外又涌入一群警方的精英部队,他们被警方立马撂倒,分秒之间局势的风向倒向警方一边。

 

“看来我们暂时安全。”红发男人轻笑着从地上站起,全程诈尸的他现在轻松地伸了伸受伤的脖子,靠近降旗,眼眸重现着受伤时看着降旗的神色,语气有些不满地说道,“你演的戏,三岁小孩也不信。”

而降旗双腿发软,终于支撑不住地坐在地上,发恼地看着头顶站着的男人。

“我宁愿做那个受伤的人,躺着,心脏的寿命自然也不会缩短那么多。”

“光树,我肯定下不了手。”

“你以为我下得了手吗!”降旗忍不住回呛了一句,他看着红发男人温柔地微笑,转身单手插袋,在依然繁华的夜景前眺望远方。

 

月光下,纤长的身影挺直又强大。

 

 

22:30

 

“吉恩,过来送我们回去。”

赤司对着手机谈话,吩咐对面开车过来,身旁的降旗则看着眼前警方带走罪犯的情形,陷入短暂的神游。

“这次不一定是警方赢了。”红发男人挂断手中的手机,和降旗并肩站着,打断降旗的神游,意味深长地道来,“连头目也捉不到,在这之后他们肯定蹑手蹑脚地等着黑道反咬一口。”

“所以这次只是饭前的开胃菜?”

“嗯,看来你也只有演戏弱而已。”

降旗挑眉,愤愤地了然,但看着赤司惨不忍睹的伤口,皱眉拿起手机拨通吉恩的电话,轻声喊道。

“吉恩,你老板受伤了,快送他去医院。不用管我。”

“吉恩,你不用过来了,光树会送我去医院。”赤司抢过降旗的手机,向对面的吉恩下令,然后不等降旗开口,挂断手机。

“我已经想象到吉恩爆粗的声音了。”降旗无语地接过赤司递来的手机,放到口袋里,“或许,他早就不想管我们俩了。”

“也对,他不是我考虑范围之内,他很清楚这一点。”

“我在你考虑范围之内,所以今晚你是肯定想到我过来救你?”

“没错,演戏也是。引黑白相争,我们得利。”男人云淡风轻地说着,在降旗搀扶下到了车库上车,在副驾驶位置上托腮解释,“这场闹剧,黑白双方都料到。只不过贸铁那边的野心更大,想击垮我们,所以我才会借由警方之手吞噬贸铁一点。你也知道,刚刚警察没有向我们找茬,我们现在受到保护,很安全。”

车窗外风景川流不息,赤司好听的声音再缓缓道来。

“就像养蛊一样,两边势力互相争斗,最后胜利强大的一方为我们所用。这次是警方首先得利,但贸铁没有为之动荡,下次说不定是贸铁那边防守反击。”

降旗小心地开着车,没再听到男人的说话,余光偷偷瞥见男人开始安静入睡,不禁感慨和崇拜自己的上司兼师父。

 

 

8:00

 

吉恩还是例行公事地过来医院贵宾套房探望赤司,他敲门得到允许开门步入。只见降旗在赤司躺着的床边认真削着苹果,而赤司却在双手张着报纸仔细阅读。

“怎么没有鲜花?”赤司从报纸里抬眸看见这位清爽黑发的男人,面无表情地调侃。

“因为你们昨晚的胡闹,花是不可能有的。”吉恩礼貌性地微笑,回以僵硬的笑容,心里骂着mmp,“这是昨晚警方和贸铁向我们传来的密信,老大您过目。”

“嗯。”赤司接过吉恩递来的透明信件,拿出特制的高科技眼镜戴上,进行查看。

“吉恩,你要不要吃苹果?”

“不用了,还是给老大吃吧。我吃了,老大会不高兴。”

降旗笑了笑,把苹果削完皮,光秃秃的苹果被放进自己口中狠狠一咬,然后眨眨眼睛说道。

“谁说我给他削苹果?早餐送的苹果,我不想浪费。啊,还挺甜的。”

“……”

吉恩苦笑,用眼神示意降旗出来谈话。降旗很快明白吉恩投射过来的眼神,在赤司眼皮底下把苹果放在桌上。

“我想上厕所了。”他说着,跟着向两人道别的吉恩走出房间。

房门合上之际,红发男人有意无意地扫了一眼离开的人,尔后一边盯着信件工作,一边拿起桌上降旗咬了一口的苹果,吃了起来。

 

“降旗,你想好了要在老大手下工作了?这试用期快要结束了。”

“嗯。”

两人在医院走廊上轻声交谈。

“可是很危险,昨晚你不是第一次经历过么?我是警校出身,自是看过大风大雨,也曾经在一场爆炸中差点丢掉性命。但你不同,虽然赤司在上个月安排你在基地里进行秘密培训……”

“心理素质上不去,可以培养。你别看我很自卑,其实我在工作中也会拿出自信。”降旗看向吉恩的眼里闪烁着坚强的光。

“你能想通是最好的。”吉恩掏出裤袋里的香烟,但想到身在医院就无奈地放回去,“我想不通的是,老大为什么要任用熟人的你。”

 

说到任用,降旗想起加入grow组织的那一天,非常凑巧。

grow组织,是赤司在赤司集团隐身后建立兴起的组织,一个处于灰色地带,徘徊于正邪势力作为中间交接人的不合法地下组织。

例如名流人士,警方,官员,黑道,娱乐圈,国际贸易等等的人和场合,grow组织交接和引渡各种各样的势力,提供技术顾问包括交易时间和场地。组织游离于势力两方之外。作为两方势力的第三方交接者,犹如是皮条客一般,让两方合作或者争斗。

与其说组织是帮助者,倒不如说是玩弄者和毁灭者,尤其是在情商和智商极高的男人带领下。

赤司征十郎,是grow组织顶端的带领人。

 

加入的那一天,降旗看着短信上显示的地方,到达后看见赤司,互相愣住了。

“这里不是招聘的地方?”酒店客房四周漆黑一片,只有大厅的台灯在亮着。

“你想加入我们?”

降旗疑惑不已地望着这个根本不是招聘的地方,拿出手机短信摆在赤司眼前。

“这是我发给每人手机上的信息,数量有限。”

“所以赤司,你是干什么的?我好奇地过来看看,但是好像……”

赤司扯着嘴角轻轻地笑着,毫无表情地回望着他。

“一个很危险的工作。”

“可我觉得你不会让下属遇到危险,你很可靠。”

“是吗,为什么?”

降旗坚定地望着他,豁出一切地向他解释。

“我的直觉。从小到大,我的直觉都很准。”但越说下去,他就越没有底气,直觉本身是子乌虚有,在一直以来的工作里毫无用处。

“我需要你的直觉。”话落,赤司冰冷的眼里一亮,慢慢走近降旗,拍了拍降旗的肩膀,在降旗敏感的耳边附声。

“欢迎加入grow。”


评论 ( 3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