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打破次元壁吧,降旗君(三)

9.逃不了的?

合训的日子到了,诚凛高校的球馆比以往更热闹。

降旗光树怀着紧张至极的心情,尽量让作为替补球员的自己淹没在火神,黑子和日向等人的背后,不被赤司发现。

就算被发现,也不能与红发青年对视。

他强迫自己不正视前方,紧紧地盯着地板上自己的球鞋,还有上面映着的一张局促的面孔。为了分散注意而低头思考昨天卡关的选项,连双方教练和球员的训前对话也听不见。

“喂,降旗,走了啊!合训开始了!”
大家都准备就绪,临走前站在后排的河原拉了拉在旁边发愣的青年,见对方没反应,在他耳边反复大声提醒。

“啊啊啊,是的!要前往诚凛高校!”
“……”
河原真想一巴掌拍醒还在想游戏的降旗,却突然感受到前方流露出一股渗人的寒气。
他干巴巴地收回将要伸出的双手,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地走向坐在板凳上懵逼的福田,留降旗一人在原地面对【可怕】的来人。

“光树。”

一声如常低沉的嗓音彻底唤醒了低着头的青年,抬头看见是自己不敢见面的赤司征十郎,全身条件反射地震了一下,吉娃娃才故作镇定地回应道。

“啊?赤司君,什么事?”
“没听到刚刚我说的话吗?我们两个,接下来要进行一对一的练习。”
降旗可爱木讷的表情尽收眼底,赤司的冷峻面容上渐渐露出众人不能察觉的笑意。

10.打争夺战?


放眼望去,洛山热身的画风与诚凛完全不同。

“哎呀哎呀,小征终于忍不住动手了吗。”黑色披头散发的实渕玲央如此戏谑地吃瓜围观。
“什么什么,玲央姐,队长有进展了吗!”
叶山小太郎激动地露出小虎牙,两手攀着同样看戏的根武谷永吉的肩膀,上窜下跳地问道。
存在感尽无的银发黛千寻跟往常一样掏出自己喜欢的轻小说,毫无兴趣地听着玲央的话。

“准备将猎物收入囊中哦。”
“哟西!事成的话,每个晚上就有牛肉吃了吧!”
“不!是河童卷!”

安静翻动着书本页面的黛与周围四人格格不入,却在脑中略微斟酌着赤司秘密交代的文字。

“我好像看到对面燃烧起了熊熊烈火的画面。”满头黑线的日向一手推着眼镜,做着简单的热身运动吐槽道。

“是的,不能输。”
“啊?黑子,我们不是在打比赛啊?”
不明所以群众之一的火神看着浅蓝发色的青年同样鼓足干劲,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说明。

“降旗君,加油。”

11.增加互动?


加油不起来了啊!
连续被突破成功了啊!

降旗满头大汗地坐在场地上,沮丧地凝视着站在他面前的赤司,头顶的灯光灼热地照射着,对方的表情完全陷入黑色的阴影当中。

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指定要和赤司一对一练习,明明有更适合的人选……

面前的红发青年看穿了降旗的心思,俯身伸出手臂捉住降旗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在赤司能力之下,体力更容易消耗的降旗乖乖地接住赤司有力的手,顺势起身,却因为没有做好热身运动,隐隐抽筋的腿部一软,整个有气无力的身体一下子撞进赤司的怀抱。

面对降旗的【投怀送抱】,赤司一刹那懵了,但又很快恢复下来。
面对赤司的【做好保护】,降旗一刹那懵了,并没有很快冷静下来。

“啊抱歉……”
降旗惊慌失措地想稍微挣开,红发青年却有意地牢牢地捉住挣脱的手。
“跟我练习的人,非你莫属。”

紧紧靠在赤司身上,鼻尖都是赤司的味道,感受着胸膛上两者交织错乱的心跳声,降旗听着赤司貌似温柔宠溺的话,不争气地脸红了。

“先休息吧,光树。”
“好的……”

在一些别样的眼光中,赤司小心翼翼地扶着一瘸一拐的降旗走到板凳上,轻轻让他坐下,细心地拿来水瓶和毛巾递给降旗。
“是抽筋了吗?”
“嗯……”

“躺在板凳上,拉直脚试试。”
“好的……”
“光树,我帮你。”
“不用不用!”

摸腿还是不行。
心里这样想着,面无表情的赤司全方位地照顾着降旗。

等降旗以为赤司不会再提游戏而安心起来的时候,坐在降旗旁边的始作俑者又往这方面靠拢。

“光树,游戏通关了吗?”
“还、还没有……为什么赤司君会知道这个游戏?”
“因为我是参与游戏制作的人,你忘了吗。”
“啊,好像是哦。”降旗觉得自己宛如智障。
“游戏太难,需要我提点吗?”

还在按着小腿的青年有点犹豫不决,如果能靠着赤司的提示,很大可能通关也说不定。
他咬紧牙关想了一会儿,最终为了通关游戏不惜豁出去。

“那就拜托赤司君了!”
“不用那么客气。是打到哪里了吗?”
“嗯……才第二章,女主人公为了想看你和诚凛的友谊赛,我就点击前往诚凛的选项,结果又错了。”
“你应该先前往洛山高校,我还没有动身,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可以增加更多的互动的好感度。”

等等,最后强调的话怎么怪怪的。

愣愣地听着赤司的指点,降旗没有发现,今天他俩大部分合训的时间随着他俩的聊天就这样结束了。

ps:
不能轻易交出小天使!∑( ̄□ ̄)

评论 ( 8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