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赤司鬼

#赤降

#以前删了,只有这个还有存档,觉得展开挺有意思还是发出来吧

#小坑



最近,降旗光树隐隐觉得他遇到鬼了。

特别是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感觉身上总是被一股力量压住自己,可是睁开眼却发现身边什么东西也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都力不从心。一开始,降旗还以为自己吃错东西,身体有了毛病才会出现这样的感知。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察觉到周围越来越不对劲的他竟然看到了令人恐惧的残影。

 

 

“火神君,我给你讲一个真实的鬼故事。”

闻言,火神大我抖了一身激灵,瞪圆了眼怒视着眼前一抹宝蓝发色的青年。

“别闹,黑子,晚上肯定会做噩梦的。”说着说着,他冲动地把手中的篮球砸向黑子哲也,熟悉火神火爆脾气的面瘫青年准确地接住了传球,然后向着球框作出一个高抛,球在上面弹了几下就掉进网里随即落在地上。

 

两人在篮球场上练完篮球之后,自然而然地说起话来。

 

“我说错了,不是鬼故事。是降旗君的事。”

“阿降?他怎么了?黑子,警告你,你可别骗我听鬼故事。”半信半疑的火神困惑地俯视着身高仅仅在他肩膀的黑子,语气十分强调。

 

“是这样的。”

 

 

结束了一天艰苦的训练,降旗光树背着单肩包去了便利店,买了几杯泡面后吹着口哨步行回到了家。降旗的父母要出差几天,哥哥也要打工很晚才回家,因此晚饭也就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方便的垃圾速食。

这时夜已渐近,黄昏微醺的光芒从窗户穿透进来,照在了厨房柜子边上乱放的镜子,反射在了铺着白色地毯的地上。

拖着疲惫的身躯,棕发青年手捧着泡面,徐步进入了厨房,一脚踩住了倒映着夕阳光华的毯子。他侧身经过那面镜子的之时,眼角突然扫到了镜面里除他之外一个昏黄的身影。

“啊……”降旗无力的手让泡面杯掉在了地上,全身开始冒着冷汗。他一如既往地使劲揉了揉眼睛,勇敢地再次抬头,却又是看见镜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众所皆知,诚凛的降旗光树很胆小,但他的胆小只是一种面对强敌而形成的怯场。小时候经常被拉去参加夏日的试胆大会,降旗最初吓得屁滚尿流,到后来却能够从容与装成鬼模样的同学友好地握手问好。习惯被人为的鬼吓到,降旗也就在怕鬼的火神面前显摆显摆,表现自己毫不畏惧吓唬人的玩意。可今时今日遇到的鬼不同于往日的装神弄鬼,他有点惊慌失措,不敢贸然行动。

 

出乎意料地,还甚至发觉这只诡异的幽灵隐隐约约地散发着,一股他曾经感受过的强大气场。

 

 

墙上的时钟显示的是晚上11点,外面同样已经是一片漆黑。此时降旗的哥哥终于收工,但是他打工的地方离家很远,回家还要花费半个小时。降旗局促不安,心心念念哥哥赶快回家,不然他就快在家中被吓死。之前,他是有想过把这件家中闹鬼之事讲给哥哥听,无奈他知道哥哥信仰唯物主义,跟他说也没用到最后肯定会被嘲笑。降旗只求每个晚上有个人能在家陪他身边,希望他哥哥瞬移出现在他眼前,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事。

桌上泡面杯的盖子早就被掀开来,从里面飘出来的香气逐渐淡了下来。几个小时前,降旗化惊恐为食量很快吃完泡面了,却没有把杯子扔到厨房里的垃圾桶。而一个人独自抱膝坐在沙发上,看着打开很久的电视机。电视里放映的全部晚间节目都不怎么精彩,降旗只是借着这种靠机械发出的声音稳住自己乱跳的心脏。

一会儿,无聊的电视节目渐渐催眠了自己,降旗的眼皮沉重地垂下,他终究还是敌不过周公,蹑手蹑脚走进了房间准备睡觉,期间途经墙壁的开关也不抬手关灯。预防万一,他迅速地关上了卧室的门,快步走着想要扑向房里的大床。

而床边有一扇小小透明的窗户,降旗时不时地打开来通风。殊不知当他视线触及到面前窗上的玻璃时,就硬生生地目睹了背后出现,一副有着一双异色瞳的苍白面孔。

 

“呜哇——!赤司君?!”吓坏了的棕发青年仅捉住自己的一丝理智,颤抖着转过身去,伸手去摸那具若隐若现的躯体。不料这真的是幽灵,降旗怎么乱摸都只是一团空气,根本接触不到真实的触感。只见【赤司】启唇说了几句,但降旗却什么都听不到,也没学过唇语,不知道他到底是何方神圣。于是青年无动于衷,眼睁睁地看着得不到回应的【赤司幽灵】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会吧,昨天竟然这么吓人……阿降你振作点啊,要不你去我家住吧!”午饭时候,火神在了解清楚事情之后拍了拍降旗的肩膀,略有同情地望着他。

“不了,这样会麻烦你的。再说了,我可能太累才会看到,下次一定看不见他……”几口吞下饭团,降旗苦笑着拒绝了火神的好意。

在旁的黑子哲也轻微地皱眉,张嘴吸了吸手中的奶昔,不等火神再次开口就问了降旗。

“可为什么这只幽灵的模样唯独是赤司呢?”

话音刚落,降旗愣了一下,脑海里竟充斥着赤司那一张化成骨灰都能认得的脸,毫无继续吃下去的欲望。

“啊哈哈哈,我也不知道……”

 

黑子眯着浅蓝色的眼眸狐疑地盯着急忙收拾饭盒的青年,用手肘撞了下火神,以眼神示意火神要说一些话。与黑子在球场上搭档很久的火神大我搔了搔头,快要烧了脑袋之际,终于明白黑子表达的意思。暗骂着为什么黑子不当面问而让他问,火神拉住了降旗拿饭盒的手,笑嘻嘻地问道。

 

“我跟黑子去你家过夜,看看那个赤司鬼到底是什么,怎么样?”

 

 

星期五的下午学生尤其放松自在,下课铃一响,降旗就早早地带着火神和黑子来到了自己家。

“啊,这里很乱呢,不要介意。”说着他又匆忙地把昨天留下的泡面杯揽到怀里,走到厨房将之扔到了垃圾桶。

兄弟俩是典型的懒得做家务的人,所以只要是谁有空谁就要干活,两人没空的话照样不理。有时候甚至弄到家里一团糟最后还是要父母收拾。相较而言,降旗更喜欢干净,他的房间不像哥哥的房间堆满了垃圾。不喜欢做家务和洁癖两者并不冲突。

“没事啦,比我家好很多啊哈哈哈!……”

降旗很明显地听到火神的干笑,他抽了抽嘴角。就算是伪装成赤司的样子,它终究还是鬼。

 

“火神君,应该怕的是降旗君吧。”

宝蓝发色的青年向着火神说话,却把淡定的目光却放在了降旗身上,看着降旗摇了摇头,反驳他的话。

“我觉得我们三人当中,最害怕的是火神呢。”

 

如果说第一面遇到【赤司鬼】是惊悚的话,那么他接下来的第二次应该就是畏惧了吧,如同在和洛山比赛时与赤司对位的情形。

单是从昨晚的情况看得出来,这只鬼并不会伤害他,即使是还有未知之数。


评论 ( 4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