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穷追不舍(第二章)

#赤降 
 
 
 

生病了还要工作,大概是都市社畜之举。 
  

降旗不管那么多,赶紧把手机放回自己的裤袋里。然后像平时休息后那样起身伸一伸懒腰,准备投入工作当中。眼前堆满文件的书桌,尽管看了很多次,他都不禁心生佩服。 
 
如果是他当社长,他肯定忙上几千倍,面对这枯燥忙碌的工作说不定还坚持不去,中途放弃…… 
 
哎呀,前提是他能当上社长啊…… 
 


 打断胡思乱想的自己,降旗感觉身体稍微变好,就不假思索地迈着步子离开赤司的办公室。 
 
 “报告出现问题的话,可能需要明天才能解决。石川老师,我承认这是我的疏忽。” 
 
低着头走路的降旗听见前方渐近的声音,马上加快步伐,整个人快要冲出门口。 
 
 “赤司君,我现在回去工作……” 
 
“是的,以后我会注意,再见。……停下,我没有对你说过你要去工作的话。” 
 
 降旗一哆嗦,条件反射地停止脚步,不敢出任何反驳地径自杵在赤司面前。他看到赤司刚才微皱的眉头突然之间缓和起来,正思考要怎么回应赤司。 
 
然而下一秒,降旗脸孔震惊地目睹,赤司收起手机的手拽住他的后衣领,犹如拎小狗一样把他拎回办公室。 
 
不要把我当成你家的小狗啊,岂何修! 
 
降旗的内心挂着两条泪水。 
 
 
 “赤司君,我能照顾好自己的……所以……” 
 
“照顾好就难道会发烧吗。” 
 
 
 降旗沉默了,沙发上正襟危坐的模样让坐在转椅的男人深深叹气。 
 
“你不用这么怕我。” 
 
 
 说实话,从进入公司的那一天起,降旗在赤司身边一直唯唯是诺,与其说是忠心,看起来倒像是胆怯。公司的同事们都在窃窃私语,是不是社长大人在欺压降旗君。 
 
很快,降旗无奈地向他们澄清:哪有的事,赤司社长对他很好。 
 
 
 不是欺压,而是阴影,中二病帝王带给他的阴影…… 
 
 怀着印象深刻的难忘回忆,这么与赤司平和地共事一个月,降旗也潜意识地发现自己的胆怯变小了,但是随之油然而生一股不能僭越的情感。 
 
 和樋口的很不同,果然是因为赤司是自己的上司吧。 
 
 但是,赤司为什么会让他产生错觉,他们之间存在着一种微妙的关系。 
 
相处的时间很短,友情未满,却比上下属还要亲密。 
 
 
想不通如此难题,游神的降旗感到脸颊一凉,才用涣散的双眼瞥住了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近的男人。 
 
一只冰凉白皙的大手贴着降旗的脸轻轻摩挲,往上游移,拂开棕色的刘海,温柔覆盖降旗的额头。 
 
青年不出意料地当机中,模糊地意识到赤司的手仿佛是小小的火苗,明明是冰冷,却瞬间烧着了他的脸蛋。 
 
 “体温降了不少,脸怎么还那么红。” 
 
 赤司又把手伸进了青年汗水湿透的衬衫里,似是无意地摸上残留汗水的肌肤。【得寸进尺般】,他一脸预料地看见青年毫无防备地向后退。 
 
 “那边的衣柜有干净的衣服,去换一下。” 
 
“不、不用了,会风干的……”虽然粘稠得很不舒服。 
 
 见降旗很执着,赤司也没有勉强下去,转身拿起文件仔细阅读。 
 
 “赤司君,我能回去吗?” 
 
“你在我旁边做事。如果你支撑不住地晕倒,我会很难办的。” 
 
 确实挺难办的,助理生病耽误了工作进程,赤司的工作量就会成倍增加。 
 
“对不起,以后我会好好注意身体……不过现在工作完全没有问题……只是发烧而已……” 
 
男人回头望着他的眼神透露着满满的不相信,让他没底气继续说话。 
 
 ——以后我会好好注意身体。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是一活生生的复读机,有时候的他特别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 
 
习惯对身体的折磨,还要追溯到高中失恋那会儿。 
 
 降旗不敢再回忆辛酸的过去,想了想,还是转移话题。 
 
“那、那个,刚才无意听到赤司君的电话,石川前辈是不是在说财政报告的事?” 
 
 工作了一个月,青年稍稍耳闻了解石川界人简单的往事。曾经作为公司的高级助理,石川界人辅助过赤司征臣,即赤司的父亲。只不过已经同赤司的父亲退出商界和政界,现在算是降旗的前辈,即便没有正式的来往。 
 
 “嗯,明天要上交整个财阀的财政报告,而公司里有人却偷偷删了文件。” 

来回背对着赤司搬文件的降旗能够臆想,云淡风轻地说这话的赤司,他淡漠的脸上隐约浮现让人畏惧的阴鸷。 
 
 “那怎么办……赤司君的电脑还有备份吗?”降旗迅速把手上的文件堆放在另一张桌上,不由自主地为赤司着急。 
 
“家里的电脑还有备份,”赤司红眸的眼神变了,犀利的目光停在了降旗呆愣的脸上,“此刻我不能离开公司,但是我急需这份文件呢。” 
 
 欸,就是想让我跑路吧! 
 
“没问题,我去一趟。” 
 
“在晚上6点前发给我。记得吃午饭。” 
 
赤司递过钥匙,在降旗稍有吃惊的神色下,低头认真地批阅文件。 
 
“是想要司机载你过去吗。” 
 
“不用,不用了!” 
 
 降旗真怕赤司不是开玩笑,快速地拿起钥匙消失在赤司的视线中。 
 
 
 
 
 
 辽阔的宝蓝天幕抹开一层层云彩,头顶的阳光尚且温和。 
 
初夏的微风吹拂着树上翠绿的枝叶,抚摸着降旗欣赏路边景色的双眼。 
 
在便利店吃了一碗加热的拉面,降旗走出店门,接下来去搭电车到赤司的家。 
经过一家装设电视,正在直播NBA比赛的球鞋店,降旗自然而然地站在门口,暂时看看两支东西部球队精彩的对峙。 
 
看到洛杉矶湖人快要追上波士顿得分的时候,电视画面却忽然切换到田径世界杯的比赛。 
 

降旗不屑地暗骂了一声,屏幕上那个拼命追赶对手的运动员就像是自己的缩影。 
 
高中那会儿,他用一个月的时间持续追求樋口,辛辛苦苦取得成功,但恋爱不到几天就被樋口给甩了。 
 
他在想,还不如用那种精力在大学追赶赤司呢,反正肯定跟不上对方的步子。 
 
 得不到比得到更加释怀。 
 
 降旗抬起双脚,向着电车站的方向前进,发觉脸庞上的嘴角有点儿抽搐。 
 
 奇怪,怎么又扯到赤司…… 
 
 
 
 花费半个小时车程,降旗来到了赤司很有气派的家宅。欧式的建筑风格融入了日式传统的设计,由上至下是,红棕色房子各边洁白的窗框,周围的银边栏杆,木制的门牌和门板等等。 
 
降旗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脱下鞋子,踏着脚下淡色的榻榻米。 
 他走上楼梯,发现赤司家的二楼与一楼一样宽阔得吓人。 


这是他第二次来赤司家,第一次不过是送文件,只是逗留在门前没有进去。 
 
 这么大的家宅应该还有管家之类的吧…… 
 
 降旗却没有见到管家的身影,他走进赤司的书房,还看到书桌旁边安放在袋子里的小提琴,和一包狗粮。 
 
 狗粮…… 
 
赤司还养小狗的吗…… 
 
 前来例行公事的降旗决定抛开任何私想,直奔主题,手脚利索地开启赤司的电脑,很容易找到那份放置在电脑桌面的财政报告。 
 
 他打通与赤司的电话。

“赤司君,我找到了,立即发给你。” 
 
“等下,那份备用报告的数据还没纠正。” 
 
 降旗傻眼了,他打开文件,里面的财政数据像天文数字,差点让他一口水喷在赤司的电脑屏幕上。 
 
 “我用红色线条标记了几处错误的数据。报告旁边还有一份文档,里面记录着正确的数字,你只须按照文档纠正就可以了。” 
 
“好的……” 
 
 可是努力做下去的降旗发现,说好的几处呢!? 
 
掀桌!竟然有十几处! 
 
 等到降旗反复校对,冒着冷汗,眼睛快要瞎了的时候,他抬起头来看到时钟的时针正好指向六,一点击鼠标,文件发送完毕。 
 
青年长吁一口气,关闭电脑,拿起手机,打开博客的页面想回复那位忠实的粉丝。 
 
 降旗光树回复我家有只吉娃娃:谢谢!你也要多加注意身体! 
 


几秒之后,降旗收到了一个新消息。 
 

我家有只吉娃娃回复降旗光树:吃晚饭了吗? 
 降旗光树回复我家有只吉娃娃:还没,晚上回家去煮自己最喜欢的蛋包饭。😚 
 我家有只吉娃娃回复降旗光树:我也想吃呢。 
 降旗光树回复我家有只吉娃娃:哈哈,有机会的话一起见面,我会煮给你吃的。虽然厨艺没有餐厅好,但是我保证一定不会难吃。我也很想见见你家的小狗狗!😊 
 我家有只吉娃娃回复降旗光树:这真是我的荣幸。不过,我家的阿光不在了。 
 
 阿光是那位粉丝给吉娃娃取的小名,之前降旗就很想问是不是因为他才这样取,后来想想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就没有过问。 
 
 

降旗光树回复我家有只吉娃娃:抱歉……你千万不要太伤心。 
我家有只吉娃娃回复降旗光树:没事,我会永远想念它的。它突然生病离去,告诫我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人。 
 降旗光树回复我家有只吉娃娃:是啊,而且你并不孤单,我随时随地都可以在博客里和你聊天。😁 
 我家有只吉娃娃回复降旗光树:你真温柔。 
 
 调和了一下沉重的话题,降旗和粉丝聊了几分钟之后,肚子传来咕隆咕隆的响声,他觉得要马上回家吃晚饭了。 
 
 青年走出书房的那一刻,一楼传来了悦耳的门铃声。 
 他下楼,目瞪口呆地迎面见着风尘仆仆赶来的红发男人。 
 
 “光树,一起吃晚饭吧。”

评论 ( 3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