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24)

#赤降 
 
⭐.24
 
 
冬夜里,伴随着一股股寒流轻轻地掠去,雪安静地停了。 
 
然而在这个宁静的夜,赤司和降旗所处的会场却是一片轰动。 
一番震惊四座的宣言,意料之中地引起轩然大波。 
守候在观众后面的记者纷纷涌向舞台前,围着舞台前沿拿着摄像机,使劲拍摄全场瞩目的二人。倍增的闪光灯不停集聚在降旗的眼里,降旗不习惯地拧过头去,在此时听见了赤司温柔低沉的声音。 
“再等一下就好。” 
 
我好的很啊。 
 
降旗站在赤司身边,牵着赤司的手,感到内心的紧张逐渐消失。他斜视着赤司霎时威严的侧脸,不由得相信赤司能够把事情解决好。 
 
“请问赤司先生,你的话是真的吗?是不是现场一个表演节目而已?在你旁边的降旗先生好像是你分公司的职员……” 
一个很快问话的记者先下手为强,一直靠近站在舞台中央的赤司和降旗,把话筒传到了赤司的手上。 
 
要是这种节目能有的话,估计就是综艺搞笑节目里收视第一了! 
降旗默默地吐槽,侧目的余光放在了仍然一如淡定的赤司。 
 
“我从来不会开玩笑,这种玩笑也开不起。” 
“是真的?真的!那么你与高桥优子小姐的订婚是怎么一回事?” 
另外一名记者快步向前,争相对赤司发起至关重要的问题,令全场的观众又发起一阵骚动。 
 
“高桥优子是我的妹妹。她真正的名字是赤司纱织。所以订婚是不可能举行。” 
 
简直是大爆料! 
 
人群里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在质疑赤司集团的信誉问题,最后把焦点定在了一个满脸失色的中年男人身上。 
大多数记者陆续堵在了高桥孝治的面前,激动不已地问着各种各样的话。 
 
“高桥先生,赤司先生的话究竟是不是真的?” 
“高桥先生,你是知情的吗?知情的话为何还要让你的女儿和赤司先生结婚?” 
“或者你是故意的吗?请和我们说一下,假婚讯和贵公司扩充市场有关联吗?” 
“独家消息告诉我们,你要吞并赤司集团,在此想请你作出一下回应……” 
…… 
 
见着一脸极具崩溃的男人跪在了地上,沉默不答,记者们又想向旁边的赤司纱织收集一些信息。 
可茶发女人只是对着舞台上的两人眨眼微笑,没有回答记者的话,就把记者甩在身后迅速离开。 
 
降旗根本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目睹全过程的他唯独知道赤司想除去,依靠自己女儿发财的高桥。 
 
这招真狠啊,不留一点情面,还把他捲了进来。 
 
看到降旗略微不满,赤司握紧牵着降旗的手,带着降旗退出了舞台。他淡了淡脸上的笑容,直直地盯着青年看似嘟起的嘴唇。 
 
不顾记者们疯狂的追赶,两人神速地走进停车场,只有降旗慌慌忙忙地上了车。 
 
“如果不是这么做,父亲哪会轻易地放过我。” 
赤司回头瞥了一眼保安阻止记者的场面,在降旗的催促下不慌不忙地打开车门,伸进长腿,坐上驾驶位。 
 
当时的吉娃娃没有想到赤司这句话有双关的含义,他突然回忆起来,他应该还有豪华奖品。 
 
“赤司,我的奖品呢?你不会是没有准备吧?” 
此时此刻的降旗特别想捉住赤司的把柄,来弥补他多少失去的眼泪。 
一个大男人,流了那么多眼泪,真的好羞愤啊! 
 
“我不会让光树失望的。” 
还没开车的赤司一改眼里的冰冷,深情地望向降旗,不禁让降旗呆愣失神。棕发青年眼睁睁地看着,赤司从自己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 
在男人似水的眼神下,他的心脏怦怦直跳。 
 
到底是什么呢…… 
 
突然,正当赤司要打开盒子的时候,两个人的手机凑巧地响了起来。 
 
降旗被吓了一跳,身体颤抖了一下之后就条件反射地拎起手机接电话。 
因降旗这番举动而无法【求婚】的赤司十分无奈,轻叹了一口气,也干脆索性地接通了来电。 
 
“妈妈?” 
“父亲。” 
双方听到彼此对着电话的称呼,面面相觑。 
 
 
 
 
黑沉沉的天边飘浮着一层层云纱,倒映着附近高楼五光十色的彩灯,空气里清新的雪味萦绕着人们的鼻间。 
降旗打开车窗,稍稍把头探了出去迎着扑面而来的风。大风吹散了他额头的刘海,吹开了他嘴角的弧度。 
 
“真高兴啊,我妈妈回来了!”青年开口大笑,兴高采烈的模样也感染了在旁的男人。 
“是啊,我为你高兴。” 
赤司以防万一,还是用手拉过降旗让他坐直了兴奋的身体。 
 
“不对啊,赤司你父亲是不是也有事情……” 
“我父亲也来了。” 
 
话音一落,降旗的笑脸石化了。 
这不是晴天霹雳是什么?! 
 
“赤司,你把我送回家就行了。我想见一见我妈妈。你父亲要是想见我的话,就提前跟我说一声吧……” 
“其实你不用怕父亲,父亲这次亲自来就是为了你。” 
 
说是这样,降旗仍然心有余悸,一个月内见面那么多次肯定很不对劲。 
 
公司距离降旗的家不远,赤司仅用半个小时开车到达目的地。车子停住,降旗下车想给车内的赤司一个吻别,但是却看到男人也跟着推开了车门。 
“赤司,你……” 
“我也想看看你的妈妈。” 
 
降旗顶着裂开的石化脸,有些不情愿地被男人搂着自己的肩膀走入了家门。 
脱了鞋子,赤司迎面见到的不是降旗的妈妈,而是他难搞的哥哥降旗风汐。 
 
“赤司社长,我们简陋的小室真是有幸能招待你。” 
棕黑短发的男人言谈举止中存有一丝疏远的意味,赤司皱了下眉头,无所回避。 
“比起我那间别墅,光树的家虽然很小,但是很温馨。” 
 
他搂紧了降旗,随即降旗感觉到肩膀有凉意,吃惊地发现赤司手心里竟然冒着冷汗。 
“哥哥,是我让赤司进来的。” 
青年毫不犹豫地面向哥哥说着,想一心护着见家长而少有紧张的赤司。 
 
“唉,行了,我不为难他了。光树,妈妈在客厅等着你呢。” 
降旗领着赤司走向客厅,脚下的榻榻米发出轻微的声响。他们的视线前方,客厅里一位温婉的中年女人正喝着茶。 
青年一看到端正跪坐在地上的女人,立马手脚不听使唤地跑向客厅,抱住了女人。 
 
“妈妈!” 
“阿光长这么大了,还撒娇啊。” 
安堂由衣带着笑意责备,温柔抚摸着同样棕色头发的降旗,抬头目光如炬地看向走近一些的赤司。 
 
“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你啦,而且实在是太思念了……” 
“嗯。客人来了,注意点。” 
安堂放开了眼眶湿润的降旗,让降旗和赤司一起坐在了她的对面。 
 
“阿光,我刚才看了电视,现在想听听你们亲口的解释。” 
 
原来上了电视啊…… 
 
降旗放在膝盖的手一直捏着赤司的手心,不由自主地和赤司紧张了起来。 
“妈妈,我们就是那种关系。赤司他……” 
“光树的妈妈,我已认定光树作为我今生的伴侣。” 
“阿光,我希望你能过上简单幸福的生活,而不是这种提心吊胆,不踏实的上层世界。” 
 
毫无防备。 
赤司周全考虑到整个舞会进行的每个步骤,可偏偏还是没有意料到,这么快就让光树的妈妈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目前的情况告诉他,也只能真诚坦白一切了。 
 
“妈妈,这是我的选择。” 
“光树的妈妈,我会竭尽我所能照顾他,我们今后也能一起幸福快乐。为了他,我可以舍弃我拥有的……” 
“赤司先生,我没让你说话。” 
 
又尝到失败滋味的帝王赤司征十郎,他淡然的脸上有些恍惚,甚至不觉把手放在滚烫的茶杯边沿。 
 
“你爱他?” 
降旗听见安堂的疑问,马上侧头看着红发男人,几乎脱口而出。 
“我爱赤司。请妈妈祝福我们。” 
 
安堂放下茶叶见底的茶杯,黯然神伤地撇过头,最终站起身来。 
“阿光,你瘦了很多。风汐也和我说了,你甚至有低血糖的症状。要在美国度过一年的艰难生活,是不是因为他?” 
“不……不能全怪赤司……” 
“赤司先生,你还能信誓旦旦地和我说,你会照顾好光树吗。” 
 
赤司闭上双眼,尔后又睁开来,站直了身姿,一双无比深邃的红眸定定地望住比他矮小的安堂妈妈。 
 
“能。我承认这是我的过错,但我能照顾好他的下半辈子。即使你带着他到天涯海角,我也会耗尽一生跟随在你们身后。请允许,他是我的。” 
 
男人用着清淡的口吻,话里的感情却十分真挚。 
 
回过神来的降旗清晰地看见,垂在他面前的赤司的手上,有明显的烫伤红斑。 
“赤司,你的手!” 
 
降旗担忧地惊呼,急匆匆地起身拿冰块回来,轻柔地敷在赤司烫着的皮肤上。 
 
“风汐啊,我帮不到你了。” 
安堂妈妈泄气地苦笑,身旁毫无表情的风汐朝她递过医药箱,睨了一眼她帮降旗包扎赤司的伤口。 
 
“妈妈……” 
“征十郎,阿光就拜托你了。” 
安堂由衣撩上耳边的棕色长发,流露真心地对着男人说道。 
 
赤司恭敬地点了点头,不理手上的伤,捉住降旗的手不放。 
 
痛楚,死亡,也绝对不放。 
 
ps:依旧作死地不读书摸鱼_(:з)∠)_

评论 ( 1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