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23)

#赤降 
 
⭐.23
 
 
 
随着全场的灯光一并熄灭,蕴含微光的昏暗笼罩着整个空间,互相打好交道的所有嘉宾都停下手上的动作,各自安静地把目光投向舞台之上。不过一会儿,两名身穿正装的主持人从远处投射而来的光柱中踏着沉静的步子走上舞台,亮丽登场。 
 
“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今晚我们将举行赤司集团联Aler服装公司的圣诞晚会,在此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其中一位女主持人微笑着鞠躬,拿起麦克风向台下的人们说道。身旁的男主持人和她一起送出祝福,然后接着她的话,口含着好听的声线说下去。 
“今年的圣诞晚会,我们将增加一个特别来宾的环节。除了我们公布的现场名单以外,两位神秘的人物会在舞会举行当中潜行,如果有谁可以发现他们的话,则会得到晚会赠送的豪华奖品。话不多说……” 
 
两名主持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把麦克风附在唇边开声。 
“Music!” 
 
 
 
 
诶,晚会还有意料之外的节目形式啊…… 
那赤司会在哪里呢? 
 
有点分神的降旗光树听着会场音箱播放的优雅舞曲,想转身迈开脚步离开原地,却不料身后的一只手紧紧拽住了他的衣角。 
“降旗君,请问可以与我共舞吗?” 
铃木强撑起久违的笑容,脸庞一双漂亮的杏眼定定地注视着眼前的棕发青年。怀着略有期待的心情,手上的力道也在加重,她十分希望能得到青年的回应。 
原本这次晚会的策划全由她一人提出和负责,她并不需要参与其中。但为了喜欢的人,她也要付出实际的努力,争取自己的幸福,毕竟她不能再输一次了。 
 
然而世上感情的事情,是不可能那么容易。 
 
毫不留情地松开对方的手,降旗叹了叹气,同情地望着此刻完全颓然的铃木。 
“真的对不起,我不会跳舞。”他还是选择了个借口,好让比自己职位高的铃木幸美下台。可铃木听得出来这句隐藏的潜台词: 
 
真的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墨色短发的女子感觉鼻子很酸,她低下头隐忍着泪水,瞳孔前还生了几层雾气。这般可怜兮兮的模样落在了降旗的眼中,顿时让降旗不知所措。 
“是真的,我真的不会……”他慌乱地摆手示意,眼角不停瞥向周围的人群,内心祈祷着他们两人没有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突然,降旗侧目的眼帘里闪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迅速地按住了很快认出的熟人的肩膀,笑嘻嘻地把这个人拉过来站在一起。 
“你看,铃木小姐,我找到神秘人物了!”他不顾站在他身边的目瞪口呆的人,就笑着把她脸上的面具摘了下来,侧过脸来对她叫了声。 
“你好,高桥小姐。” 
 
身着整洁的巫女服饰,戴着缠有素白发带的柔黑假发,赤司纱织假扮古时巫女,看到有点狼狈的铃木擦着眼泪对她问好,而始作俑者的降旗还在旁附和着。她心里有几万只草泥马在狂奔,正愤恨地默默吐槽。 
长期与赤司在一起的降旗果然变得厉害了。 
不仅认出她,而且还利用她化解尴尬的气氛。 
 
“我们的高级设计师今天穿得可真美!降旗君有没有心动呢!”纱织眼里充满了狡黠,即便是莫名地感受一股强烈的寒意向她袭来,她又作死地把降旗推向铃木的身旁。 
 
“那个……”降旗不好意思地收起靠向铃木踉跄的脚步,正准备决定要远离这个是非之地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秃顶的中年男人冷着脸走向他们。 
 
“优子,不要在公众场合与陌生男人推推拉拉。”他靠近还沉浸在玩弄降旗中的纱织,明明是对纱织说话,却看向降旗似是警告道。“注意形象。” 
听见来人的话,纱织面无表情地收敛了一下,整理了稍微凌乱的衣服,变得认真起来。她介绍着男人的身份,脸上映着流光的一双金眸却掺了一丝暗淡。 
“这位是我的父亲,高桥孝治。” 
 
“你好,高桥先生。今天能邀请你是我的荣幸。” 
“你好,高桥先生。我是降旗光树,请……” 
“免了。”在铃木问候之后点了点头,但是高桥孝治却嫌弃地无视降旗伸出的酒杯,偏头向纱织低声地喋喋不休,“他去哪儿了?怎么没跟你一起?你是不是惹他生气了?你应该要管好自己的脾气,我辛辛苦苦栽培你……” 
 
他是谁? 
不在乎纱织父亲对自己的冷漠,降旗小口喝着杯子里的红酒,心生疑惑,这个男人难道跟赤司的假婚讯有关系? 
 
见状,赤司纱织急忙戴上面具,挽着他父亲离开了降旗和铃木。降旗不明所以,看向也是一脸困惑的铃木幸美,两人仿佛是云里雾里,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圣诞节的街上,到处洋溢着五颜六色的灯光。空中白雪纷纷,连同圣诞歌悠扬的旋律,带着人们幸福的快乐飘飞不止。 
舞会进行着,一对对男女在会场中心跳着交谊舞,音乐带动着全场一个个晃动的舞姿。男人干练的身躯,女人飞扬的裙摆,他们全神贯注地旋转,挪步,舞动着,早已忘了还有神秘嘉宾的事情。 
 
降旗暂时与铃木道别,缩在会场一个不被发现的角落里,看着场上全部跳起舞来的来宾愣是出神。 
这样光华流璃的上层景象,他并不少见,可他总觉得缺了一个关键人物。 
 
“呀,这不是小降旗吗?” 
回过神来的降旗眨了眨眼睛,看到穿着一身蓝白相间的球衣的男人向他走来,满脸笑容地对他招手,打招呼。这位金发的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摆出他迷人的微笑,与降旗手中的酒杯碰了碰。 
 
黄濑凉太已然成为一名少女少男通杀的顶级偶像。刚刚接到Aler服装公司的代言工作,就被盛邀到晚会上,宣传并且制造舆论话题。 
 
“黄濑君,今天你也来了啊。”降旗快速打量了一下黄濑简单的打扮,甚是一脸哭笑不得,“你是在cosplay你自己吗?” 
 
海常高中,依旧是高中时代诚凛难以忘怀的劲敌。 
多么令人怀念的球衣,展现在降旗面前,黄濑昔日青涩的,和如今逐渐成熟的模样也在此刻重合起来。 
 
“唔~~不行吗?海常时候的我可是很帅的哦~~!”自恋的黄濑还把剪刀手放在脸侧,令身后比他矮一截的男人忍不住给他轻轻的巴掌。 
 
“黄濑!还有那边的赞助商呢!不要废话!”身为黄濑经理人的笠松幸男从来不改他对黄濑粗暴的方式,向降旗草草地问候之后狠狠地把黄濑扯到对面的酒席。 
 
“前辈,小心记者啊!……啊,小降旗,小赤司叫你回到舞台前面!”临走时,黄濑还不忘曾经队长大人下达给他的绝对命令。 
 
降旗光树算是听到了黄濑渐行渐远的喊声,也不深究赤司为何不去找他的原因,想起昨晚赤司在床上与他激烈完事后,一直强调的话。 
 
——无论明天发生什么事,你一定要呆在我身边。 
 
迎着对面人群在眼中舞动的姿势,还残留一丁点运动细胞的他轻松地钻进空隙,越过聚集舞蹈的人群。涣散的眼眸中,一个静静站立在舞台前的身影慢慢清晰起来。 
棕发青年迫不及待地加快脚步,砰砰直跳的心也随之升高了律动的频率,他冒着汗水的手按住脸上快掉下去的面具。走近男人一些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用双手把眼前的男人抱住。 
 
——再也不会离开了。 
 
一生中,不能再辜负等待自己的爱人了。 
 
 
赤司征十郎缓慢搂紧了因跑动而微微喘气的青年,像是拾到了最珍爱的宝贝,完全无视旁人的目光,深情地吻上了降旗光滑的额头。唇瓣的触感,脸侧垂下的鲜红刘海划过了降旗敏感的肌肤,降旗觉得头上痒痒的,便不解地稍稍抬头看着男人。 
 
红发男人戴着金黄色的面具,而发型似是故意,只留下一边没有撩起的刘海。身上则是穿着一件简陋的西装上衣和长裤,被一席大大的红色斗篷给遮掩着。特别的是,降旗还闻到赤司还喷过一种淡淡的古龙香水。即使如此,他甚至能发现香水底下赤司独有的气息,只有他能感觉的。 
 
赤司扮演的是假面怪盗。 
这般掩人耳目的装扮,出奇的简单,可还是没人察觉到赤司真实的身份。 
 
两个戴着面具的人,两个身份应该不会暴露吧。 
管不了那么多了。 
 
 
“光树,恭喜你得到了豪华奖品。” 
一如平淡的口气缠绕着降旗的耳畔,降旗正皱眉思考男人的话的时候,就被最亲近的男人拉着走上了舞台的阶梯。 
 
走着走着,赤司刚一个箭步踏上舞台,刹那之间就有一名男子突兀地挡在了他的面前。 
 
“征十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赤司身后的降旗探出头来,马上就认出了几分钟前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男人。 
 
“高桥先生,在外面请你叫我赤司社长。” 
红发男人居高临下的威严态度,不经意间让秃顶男人的脸僵硬了几分。 
降旗也震了几下,不觉感到赤司的气场凛冽了很多,仿佛是赤司的里人格显现出来了一样。 
 
但,又好像不是,说不上来是什么。 
 
“事到如今,父亲也不能阻拦我,更别提你了。” 
赤司看向高桥孝治的眼眸充满了阴鸷的冰冷,他握紧降旗的手,手指相扣地牵着降旗,经过宛如被钉在地上的高桥孝治。 
 
事情发展得那么迅猛,降旗反应不过来,令赶过来的赤司纱织也推搡了几把。 
“去吧,赤司哥哥的宝贝~”赤司纱织微笑着鼓励他,同时眼里悲凉的羡慕溢满开来。 
 
她的幸福会不会是那个名叫降旗风汐的男人呢? 
 
 
降旗乖乖地跟着赤司登上了舞台,在高台上放眼望去的人们是那么的接近,却是如此的渺小。 
音乐随即戛然而止,现场布置的全部灯光立马打开,刺眼的明亮侵蚀着黑暗,紧接着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都聚焦在台上的两个人。 
 
“今晚,我将宣布一个重要的消息。” 
赤司两手脱下了自己和降旗的面具,用着主持人递过来的麦克风,严肃地对着台下的来宾说道。 
 
摄像头的闪光灯忽然增加了很多,远处聚过来的蚁群形成了一大团黑影。 
与赤司同台站着的降旗隐约感到身体飘起来的晕眩,还以为现在的场面是自己不真实的幻觉。 
 
球场上,电视上,报刊上。 
曾几何时,他是芸芸众生的一名观众,也卑微地仰望着高高在上的赤司,赤司就是自己世界里的关键人物。 
 
现在,他的身份已经截然不同。 
他也变成赤司眼里每一个画面的关键人物。 
 
男人拿起与青年交握的手,青年止住轻微紧张的颤抖,两人抬眼坚定地望着前方。 
 
 
“降旗光树,他是我的爱人。”

评论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