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22)

#赤降 
 
⭐.22
 
 
 
返回东京的路途上,冬日的晴空仍旧飘着雪。在美国生活了一年的降旗已经无暇顾及日本白素素的雪花,他还坐在赤司的车上不停划动自己的手指,翻阅手机的页面。 
 
这段时间里因为他和赤司的感情问题,还有赤司一家太多繁琐的事情,不知不觉让他一下飞机就一直忘了找工作。 
 
 
 
“怎么找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在美国,他已经事先通过网络很幸运地发现一家新上市的公司还缺员工。可能是由于职位太抢手,没过几天,这家公司就很快雇用了一名职工。 
 
 
 
无业人士…… 
 
 
 
降旗皱起眉头,眼神十分懊恼地望着转过脸来淡笑着的赤司。 
 
“到我……” 
 
“不行。” 
 
话都没说完,就被降旗斩钉截铁地打断。他死都不会去赤司的公司,并不是自己仇富般地嫌弃那些大企业,而是身为赤司恋人的自己绝对会在那个地方惹火上身。 
 
更何况,他可不想看到赤司公司里的一些女职员给赤司献殷勤的画面,想想就难受。 
 
 
 
赤司知道降旗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他也清楚降旗是不可能去他的公司做事。刚才他只不过是随口说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每天都想要看到你。 
 
 
 
突然,降旗无奈放下手机,仰头认命地说了几句话。 
 
“我叔叔之前找过我去他那边工作,只是当时忙着学业,再加上太天真的想法就拒绝了他的好意……” 
 
沐川信步的公司就是赤司企业的分公司,就在几个月前才收并旗下。 
 
 
 
“光树,随你的意思,我不会强迫你。” 
 
“哎,我懂,不过只要不是同一个地方就好……” 
 
赤司觉得无所谓,光树到哪里工作都行,但前提是他要知道情况如何。他稍稍地摆手转动方向盘,令车子在绿灯下转弯。 
 
 
 
以前还是学生的时代里,降旗听同班很多女生都分析过赤司的性格,也怪自己太八卦,他居然听见她们都说赤司很有可能是大男子主义。 
 
赤司的确是我行我素,很强大,以自我为中心。然而在很多时候,他的完美主义更是占据了一大半。他每个学习的科目都是满分,他忘我地在球场上追求胜利,不能允许被任何人打败。他孤傲,冷淡。 
 
 
 
“可我还是不相信我被你爸爸承认的事实。”不是降旗自卑,而是他真的看出了端倪。这场赛马,很不正常。 
 
青年说着,眉间更是紧得不像话。赤司爸爸是不是有意向他表达什么,才安排了这出赛马。 
 
 
 
“挺佩服父亲能发现你可怕的直觉,我实在敷衍不了。” 
 
赤司深深地叹气。 
 
 
 
 
 
 
 
“老爷,他们已经顺利回到了东京。”筱藤管家伫立于坐在榻榻米上的赤司征臣旁边,见着外面一大片茫茫的飞雪,忍不住地多嘴。 
 
 
 
“光树少爷是个很好的孩子。” 
 
“筱藤,你老了很多,对我说的话却是不少。” 
 
征臣惯有冷冰冰的语调随着呼出的热气,瞬间在唇边上消失。 
 
 
 
“我看得出征十郎少爷很中意他。” 
 
“你说了无数遍,无非是想让我放过他们。” 
 
筱藤管家一直低着头,他想象得出自家老爷的一双红眸,在暗色当中也能无比锐利。 
 
 
 
“我说过了,我承认光树。但是我的棋盘不能停下。你知道我这场赛马的用意?” 
 
“知道。” 
 
筱藤紧了紧弯曲在腹前的手臂,在心里说了接下去的话。 
 
 
 
——老爷是在警示着光树少爷,征十郎少爷是不会被任何人打倒的王者。 
 
——可事实不就摆明着吗。 
 
——征十郎少爷早就被光树少爷征服了。 
 
 
 
 
 
真是城府深不见底的一家,降旗真觉得他喘不过气。他恨不得把叔叔交给他的工作麻痹自己,可是怎么想都知道赤司交代过叔叔不能让他太累…… 
 
 
 
明天就是圣诞节,公司正策划明晚举行大型的圣诞舞会。圣诞舞会将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由合作的服装公司Aler提供。而更重要是,赤司征十郎会和高桥优子会以神秘嘉宾的身份出现。现场会请知名的记者媒体采访,舞会的最大目的是要大力地宣传他们之间合作的化学效应,引起业内高度的关注。 
 
 
 
降旗听着叔叔的话,不由得陷入思考。 
 
他至今没有弄懂赤司纱织为何还在用假名,赤司征臣为何要宣布假婚讯。 
 
“你会参加吗,光树?” 
 
“应该会。”知道一点内幕的他还是要去弄懂真相如何。 
 
 
 
“就算你拒绝,你也必须去。” 
 
说着,沐川递了一张邀请卡给有点惊讶的降旗。 
 
“这是Aler公司首席设计师铃木幸美的邀请。” 
 
 
 
铃木幸美是国内知名的高级设计师,大学毕业以后去法国巴黎实习,回国后到新起之星Aler服装公司担任首席设计师。平常不怎么关心时尚界的降旗在工作中与同事交流,才对铃木的事有所耳闻。 
 
 
 
这算还没死心? 
 
 
 
夹在公文包里的邀请卡掉落在地面,回到家的降旗下意识赶紧捡起来。不料眼里忽然出现了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掌,抢先一步地拿起卡片。站在玄关门前的两人互相看着对方,不说话。 
 
赤司捏着卡片的一角,来回翻动看了几眼。面容上依然波澜不惊,但降旗心里感觉他要开始闹【小孩子】脾气。 
 
 
 
“看样子还没死心。” 
 
红发男人一边说着听上去很平淡的话,一边把卡片原封不动地还给降旗。 
 
“正好,明晚有的是机会。” 
 
“你要做什么,赤司?” 
 
“宣布你是我的恋人。” 
 
 
 
果然是这样! 
 
降旗暗叫不好,为什么平时理智的赤司到了他这儿就变得冲动呢。 
 
“这不好,赤司。你不要感情用事了,明晚可是有很多记者在现场,关系到你的声誉问题!” 
 
声音越来越大,他看着赤司阴沉的眉目在靠近他。赤司眯了眯双眼,薄唇动了一下。 
 
 
 
“你不会以为我是冲动的吧?” 
 
“难道不是这样?” 
 
“你不会以为你是我的恋人这件事是侮辱我的吧?” 
 
“至少是在别人看来。” 
 
“到底是谁感情用事。” 
 
 
 
赤司用着强调的语气说着最后的一句话,他上前搂住了降旗的腰身,对着降旗的小唇轻啜。 
 
“为了我,你在乎别人的眼光,却不想想自己。你太低估我了,宣布关系是我筹划已久的主意。” 
 
降旗呆滞,他的瞳孔在折射的光线里氤氲起来,像个黑洞一样,深深地吸引住了赤司的眼睛。 
 
赤司又不觉吻上了怀里人长长的睫毛。 
 
 
 
“而且,你怕的其实不是媒体,是我的父亲。” 
 
“不过,我开心的是,你也知道我会为了你也有不理智的时候。” 
 
就在十几天前,他差点要扔下手头的工作,飞去美国逮住降旗。 
 
 
 
泄气似地笑了笑,降旗脸颊泛红,由着赤司抱着他走进卧室。 
 
他想,赤司是在安慰他。 
 
在情欲的狂潮来临前,降旗还想对赤司说。 
 
没有所谓的为了什么人,他只是想把爱他的赤司珍藏起来,不被发现。 
 
 
 
 
 
 
 
降旗光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圣诞晚会现场,幸亏自己仔细看了邀请卡内容,不然 
 
他真的会迟到。正因为是角色扮演,参加舞会的人士必须提前来到舞会准备服装打扮。 
 
他抬头张望现场的布置,真像是电视节目里那样的效果。舞会是在大楼的最高层,大型场馆里进行。宽敞的四周摆放着一桌桌酒席,在舞台前正中间空出的地方估计就是人们跳舞的地方。舞台并不是用来跳舞,而是让主持人站在这里负责主持。 
 
几棵巨大的圣诞树也被安放在舞台的两边,树枝上面也吊着工作人员挂上去的装饰品。 
 
他转过头来,远远就看见铃木穿着一身华丽的红色连衣裙,走了过来。 
 
 
 
“降旗君,你的西装在试衣间放好了。”铃木绽开一个甜美的笑容,然而降旗的关注点是在他扮演的角色。 
 
“你好,铃木小姐。请问我是扮演谁?” 
 
看到无动于衷的降旗,铃木用着略有僵硬的语气说道。 
 
 
 
“吸血鬼伯爵。” 
 
 
 
 
 
降旗穿上蓝色条纹的衬衣和白色西装外套,再在肩膀披上一席黑色的披风。发型师撩起降旗盖在前额的刘海,双手不停摆弄着头上的棕发。化妆师在降旗脸上铺了重重的粉底,为了凸显吸血鬼的苍白,他还在降旗眼皮底画了浓重的黑眼圈。 
 
 
 
当降旗做好打扮走出来之后,盛装出席的女人们目光炯炯地盯着降旗,开始议论纷纷。 
 
就算是吸血鬼装扮,表面给人的感觉,青年根本不是恐怖的吸血鬼,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帅气王子。这位王子还微笑着打起礼貌性的招呼,举止间风度翩翩。 
 
但事实上,降旗不知所措,想着在大场面必须大方才会如此小心谨慎。 
 
 
 
人群不断地聚集在舞台前面,有意站在降旗身旁的铃木此时并不知道降旗满心期待着赤司的出现。 
 
舞台的红色帷幕拉起,圣诞舞会正式开始。

评论 ( 1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