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他的情书

#赤降

#同校不同班,另外同班的同学按照原作校队设定。所以是叫彩虹高中吗(不是



降旗光树双手捧着一封情书,看着上面开口贴着粉红色爱心的贴纸,顿时有点不知所措。

学校无尽的走廊里,冬日的阳光洋洋洒洒,与寒风融合成温暖的气息。白绒绒的尘埃,金黄光辉,棕色细发,是一片柔软,涂抹开来。

“诶,光树,在干什么呢?”河原和福田不约而同地从降旗身后冒出来,一看降旗手里的情书,脸色变样。瞬间,两只单身狗很愤怒。

“卧槽,这是情书吗?你收到的?”

“不是,我是帮人送的。”

棕发少年头上顶着看不到的黑线,他立马用水浇灭单身狗身上的怒火。

“什么嘛,虚惊一场。”河原吹着口哨,手臂搂着假装镇定的降旗,指了指窗口外面,教学楼楼下。

三人顺着手指往下看,见着一对情侣在冬日树下同吃一支雪糕,身体似是粘着胶水,紧贴不放,时不时飘着恋爱的酸臭味。

“到底是哪位美女,要你把情书送给哪位帅哥啊?”福田大笑着揉搓降旗头发,十分好奇,想等降旗不耐烦之后趁机把情书夺过去。

“这是个人隐私问题,无可奉告。”降旗对着两位损友吐了吐舌头,轻轻踹了一下他们的屁股,准备走人。

“光树。”

霎时,那一声低沉温柔的嗓音让少年回头,伫立的红发身影浮现在浸满阳光的瞳孔里。

赤司征十郎微笑,挥了挥手,在走廊的尽头背对着金灿的光辉,四周镀金的波光倾泻而出。

老天啊。

降旗在心里感慨道,同时偷偷把情书放在身后,忽视身旁懵逼的两人。

他继续感慨。

老天爷啊,请原谅我。

我有点想背叛诺言了。


“降旗君!”

双马尾女孩摆着甜笑,轻悠悠地跳到少年身前,看着他还在低头写作业,又攒起拳头故意挥了过去。此时,拳头正正迎上了抬头的少年,仅仅隔着毫米之距,那麦黄色的脸颊布满疑惑。

“怎么了啊,山田同学?”

闻言,同班的山田同学两颊染上红晕,她环顾四周,观察到没人注意他们的时候,以飞快的速度把一封信塞到降旗桌上。

女孩嘟着嘴,低头害羞地阻止降旗还给她的手,甚至用他的作业去淹没那封信。

“你要答应我,帮我递情书给他。”

“什么啊?”降旗砸舌,像听到2012年是世界末日一样荒唐,“我又不是爱神丘比特!”

“你以前是不是暗恋我?我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

“不,那是以前,我……”

少年突然说不下去,在语无伦次之前选择了几秒的沉默。

又或者是难以启齿。

“如果他拒绝了,我就跟你交往,这就说好了哦!”

说着,女孩搬来了椅子,前倾身子挨着椅背,正对着降旗坐在椅子上傻笑。

“不要开玩笑了,你不可能和我交往,我也不可能……真是的!不想了!这封信,我可以……帮你。”

单细胞少年头痛了,他只好答应。小声吐出的几句话在停顿之际,人也慢慢地感受到心脏的停顿,因短暂的刺痛而变得微微窒息。

他帮她,他觉得这是善良的举手之劳而已,只不过忽然有个不详的预感……

“山田同学,你没有说要给谁。”

“你知道的,因为你和他关系很好,我看得出来。”女孩托腮,手臂挂在椅背上,扬唇,对着他笑。

什么啊,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有那么明显吗?

少年一头倒在了桌上,压在作业题海里那封情书上,无可奈何地叹气,心里又冒出无数个漫画的独白。

明明。

明明。

明明他们都这么低调了。


“怎么了,光树?”

赤司征十郎用校队篮球讨论的借口支开了河原和福田,慢慢靠近发呆的降旗,此时注意到降旗又和平时一样灵魂出窍。

“不,我没事……”

红发少年听着降旗闷声的回应,发现他的左手悄悄把什么东西塞进裤袋里。

少年没有马上问降旗刻意隐瞒的事,只是牵起对方的右手,低头覆上唇瓣。

冰凉的触感从少年的指尖传到降旗紧张冒汗的手心,又回到降旗的手背上,如通达心脏的电流。

这不禁令降旗颤抖几分,用一双微颤的小眼睛怔怔地凝视着始作俑者。

“醒了吗?光树,我们去吃雪糕。”

醒了吗,我的小动物。

对,小动物,我也这样想。

赤司内心的想法被另一个他所同意。

“……嗯,好。”

降旗索性扔掉那些烦人的天使与恶魔,把全部纠结扔到脑后,几秒之内收拾好心情,反握住赤司递过来的手。

恋爱真盲目。

“为什么吃雪糕啊?”

“想和你吃同一支雪糕。”

“啊!你怎么又看出我的心思!”

学校社团活动早已结束,放学许久后的楼梯几乎没人,两人走走停停之际,降旗还不忘摊开赤司的手,给他吐气搓暖。

“你的手太冷了,比冬天的雪还冷。难道身体也那么冷吗?这样体冷的话,小时候怎么度过冬天啊?”

“室内有暖炉,也有空调制暖。室外套个羽绒外套,全身弄得厚一点的就可以了。”

赤司认真回答着好奇宝宝的问题,紧紧牵着他的手,走出了校门。

“额,就是说你根本不在乎寒冷的感觉?”

“嗯。”

“你真厉害!我佩服到五体投地!……等等,我回个手机信息。”

他趁降旗还在用手机回复信息的时候,去便利店里买了一支雪糕。雪糕是Cheesecake Fantasy味雪条。少年仔细地拆开包装,一层剥开,眼前逐渐露出了粉红色巧克力外皮。

“光树。”他叫唤着还在玩手机的降旗,把雪糕递到降旗嘴边。降旗闻声,闻香,立刻收起手机,一口咬了下去,眼角弯弯,十分享受地笑了起来。

“我咬到草莓了!”他笑着,钻进赤司怀里,不时地在赤司胸前舒服地蹭了几下,嘴里充斥着甜味,鼻间萦绕着巧克力和赤司的香气。

这是他最喜欢的雪糕,巧克力外皮下,柔软的雪糕一口融化,而在柔滑包裹其中的水果酸甜可口,软硬交融之下甜蜜蜜又不腻。

赤司也被感染地微笑,抱着降旗,吃上一口。

“好吃吧?”降旗问。

“嗯,好吃。”赤司回答。

然后,红发少年情不自禁地吻上怀里人的额发,闭上双眼,感受另外一份动物奶香般的甜蜜。

对,好吃。

对,很好吃。


他睁开双眼,眼前尽是刺眼的炽热灯光。慢慢地,有一个身影突破光圈,慢慢地跑了过来。

体育馆里人声鼎沸,校级篮球比赛紧张进行中。而在紧迫的氛围里,那个上场的身影却突然平地摔,身体直接往地上倒下去。动作很滑稽,不出意外地引得众人发笑。

这人是随便还是认真?

但是无关紧要。

红发少年面无表情地想,继续他的战术思考,完全没料到这样的小插曲会打乱他内心的波动。

当面紧贴防守,一步盯着一步,对方丝毫不放松自己的任何动作。就连彼此呼出的喘息声,滴落的汗水,手臂爆发的青筋,心脏的动脉搏动,都无比清晰。

努力在天赋面前毫无作为。

赤司是这样想,在棕发少年退场后这样想,也完全没料到少年投篮时坚毅的表情,那么印象深刻。

最后,诚凛队艰难取得胜利的果实,他沉迷的胜利被夺走了。

他有一瞬的恍惚,脑海一瞬之间闪过少年所有的画面。

紧张,奋身拼搏,失望,愁眉苦脸,喝彩,呐喊助威,兴奋,喜极而泣等等所有的表情。

他再次闭上双眼。

“啊,赤司,雪糕融化落到手上了!你怎么还没吃完!”

降旗急促的声音打断了赤司飘忽的思绪。

红发少年面无表情地很快回过神来,舔了一口雪糕后,把剩下的交给怀里人解决。

心满意足地在赤司怀里吃完,降旗抬头,睁着一双在夕阳下明净透彻的眼眸,带着明晃晃的笑意说。

“好开心啊!”说完环顾四周,他迅速地亲了一下赤司的脸颊,还舔掉赤司嘴边留下的雪糕渍。赤司一边亲了回去,一边拿走降旗手边的雪糕棍,扔到垃圾桶。

“光树,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正式的。”

“啊?是那场比赛?啊!不要问!”

羞愧不已的降旗闭嘴不谈,但是赤司记得很清楚。

夺冠后,颁奖仪式结束,赤司所在的班级准备离开,降旗光树从自己班的人群里冲了过来。然后,在那时候,脸红喘气的他把一封信塞到赤司手里,什么话也不说,扭头就跑了回去。那边围着降旗的黑子、火神等等的队友,如往常互相拍拍屁股,揉揉脑袋,打骂说笑,似乎并不在意降旗给了什么东西。

赤司疑惑,摆手让玲央他们先走。独留一人的他俯视手里拿着的信,灯光投下的阴影罩住了一切,包括他脸上的表情。

情书吗。

这是他的第一反应,来自两个声音。


降旗光树伸开双手把情书递了过去,低头,用低沉沙哑的嗓音说。

“对不起,没能帮你。山田同学。”

“啊……”女孩目瞪口呆,等看清降旗颤抖的手才反应过来,“好吧,麻烦到你真的很抱歉。”

她又忍不住补充着问。

“难道赤司他连一眼都不看吗?”

“他……”棕发少年斟酌字句,“他说,有喜欢的人了,不会接触别人的情书。”

话音刚落,少年下意识地回想起昨天的赤司。一切的回忆似走马观花。

“光树。”

“光树,我还记得你的情书。里面写的每一个字,我都记得。”

“光树,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你没有必要把这些情书给我,除非你很愿意。”

赤司吻着降旗通红的唇瓣,抚摸他额边柔软的刘海,眼眸温柔出水。

降旗看到了。

那双红眸里的死海,埃及红海。

原本一片死寂的红色海洋,现在却艳阳高照,水面波光粼粼,闪耀着温柔爱意的鲜艳光圈。

待他去触摸,去亲吻,去珍惜。

如获至宝。

他主动落入赤司敞开的怀抱,紧紧不放,心里总有个疑问。

为什么会如此喜欢赤司呢?

他没法弄清。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又从什么时候沉迷呢。

在篮球场外的偷瞄?

经过教室外的余光里?

那次比赛的对峙?

接受情书时的回应?

还是此刻吃雪糕时的注视?

“我不会问你,他喜欢的人是谁。感谢你帮了我!那么……我答应可以跟你交往了!”

女孩勉强隐瞒悲伤,大大咧咧地笑。她把情书塞回自己口袋,还像一开始那样跟降旗开玩笑。

“都说……不要跟我开玩笑了!”

天啊,至始至终,他只能搞清一件事。

少年叹气,于是很快满脸释然,对着女孩也笑了。

那是他会永远喜欢赤司。

“因为,我也有喜欢的人呀!”

完。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