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裂

变态回来了

© 岁裂 | Powered by LOFTER

他和他的猫

#点梗的文

#赤降

#字少算是一个引子



“光树,过来哦。”

在草丛里蜷缩成一团的棕色小猫,闻声迅速起来,蹬腿一个飞跃,轻盈地跳到了蹲着的红发男人面前。小东西迈着小心的步子,张着一双精灵的双目凝视男人的微笑和招手,慢慢靠近,在男人那温暖的大手下蹭来蹭去,还不时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轻轻舔舐。

 

“看来降旗君是太喜欢赤司君了。”另一说话的是天蓝发色的男人,穿着一身整齐洁白的狩衣,头戴着一顶高高的乌帽子。清秀面孔的他正单手持着一把小小的白色蝙蝠扇,踱着漫不经心的步调,走到旁边淡淡地向对方说道。

 

赤司征十郎温柔地抚摸着小猫的额毛,听见不速之客的第一句话就不由得轻笑,双手抱起眼前可爱的小猫停在胸前,才起身转过脸答道。

 

“怎么,哲也,向我问候的第一句话是这样啊。”

“没错。明明是我和降旗君认识得久一点。”

“话说,你们在庭院干嘛?!”

 

怀里的小猫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怒吼,整个身子抖动了一下,立即把脏兮兮的小脸埋进了赤司的胸前,小尾巴在黑子的扇子前甩动。意识到小猫受惊的动作,赤司面无表情地腾出一只手,顺着小猫漂亮的棕毛抚弄着,用手安慰它的同时抬眸望向黑子的背后。

“光树,原来今天来了两个客人。”

 

庭院后门从阴影中走出来的第二个男人与黑子哲也不同,身着一件宽厚的虎纹黑袍,头顶着漆黑的卷缨冠。刚正的脸颊边贴着纱缕,背着几只狩猎的箭,一手紧紧握着一把大弓摆在腰间佩戴的太刀。

 

“火神君,你太迟了,知道吗。”

“我可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幸好你的式神蝴蝶带领着我来到这里。”说是时,火神大我穿着黑靴走在散落着石子的地面上,走近黑子身边的时候发出咯吱的细小声响。

面对身后走来的男人,黑子哲也在逗弄小猫之后,忍不住拿着扇子,拍打在与男人并肩的臂膀上,用男人的缺点调侃道,“不要为怕鬼迷路找借口。”

“可恶,早知道我不来了。”

 

“所以,两人今天是有何贵干?”

赤司拍拍怀里的小猫,淡漠地问道,眯着的红眸里毫无笑意。甚至散发着一股莫名窒息的寒气,不得不令第一次与他见面的火神大我惊了一身,诧异许久。缓过神来的时候,火神悄悄地把手靠在唇边与黑子耳语,声音渐小。

“黑子,这是谁?”

“他叫赤司征十郎。是山妖,掌管山林妖怪的神灵,对人类无害。”

“原来如此……可这家伙真的是无害吗?”

火神疑惑着看看黑子,说到赤司之时,又条件反射地转过眼珠子瞪视着赤司,完全不相信这位仗着如此大的气场,竟不可能伤害人类的妖物。

 

这时,棕色小猫谨慎地探出脑袋瞅了瞅出现的两个男人,知道他们的气息无害后不再怕生,笨拙地在赤司深红的和服上动爪子,轻松地两三下爬到了赤司的肩上,舔着自己的肉爪。它不明所以地歪着脑袋张望着黑子哲也和火神大我,棕黑的大瞳孔里映照着火神吃惊的表情。

 

“什么?!……这只小小的猫咪可以伤害到我?”

“小猫叫降旗光树。是猫妖,很厉害的妖怪哦。”黑子面瘫着说明赤司和降旗的身份,甩开扇子扇了扇风,无视火神神奇的表情变化,抬起平静的面容终于向赤司道明拜见的目的。

 

“赤司君,那我就长话短说。今天是红月之日,我们是来降服山林晚上作恶的妖怪。”



TBC


ps:

日本平安时代的背景。

降旗光树:猫妖,被赤司征十郎收养。喜欢赤司,前身是人类。

赤司征十郎:山妖,掌管山林妖怪的神灵。喜欢降旗,前身是人类。

黑子哲也:当时治理妖怪的阴阳师之一,和火神大我是幼驯染,经常施行幻术调戏火神。前身是兔妖。

火神大我:笨蛋热血的皇宫公子,英勇善战,辅助黑子工作,怕鬼但在关键时候总能发挥作用。


其实我是乱写设定的。

评论 ( 4 )
热度 ( 35 )